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官员:西方国家若继续驱逐俄外交官或会断交

    2022-04-07 13:42:54 来源:海外网

    佩斯科夫

    海外网4月7日电 当地时间6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如果俄罗斯外交官继续遭到西方国家驱逐,那么俄方将不排除与这些国家断绝外交关系的可能性。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日报道,佩斯科夫6日接受了法国LCI电视台的采访,当被问及俄罗斯是否有可能中断与法国和其它国家的外交关系时,佩斯科夫表示:“是的, 如果驱逐俄罗斯外交官的情况继续下去,那么就有这种潜在的风险。我们每天都遇到这种敌对行为。驱逐外交官就意味着决定关闭外交关系的窗口。”不过,佩斯科夫也强调了在当前全球紧张局势下,保持外交关系的重要性。

    近日,一些欧洲国家驱逐了大量俄罗斯外交官,涉及的国家包括卢森堡、法国、西班牙、丹麦、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等。俄媒估计称,大约有300名俄方人员从西方国家被驱逐,预计这个数字还会增加。佩斯科夫5日曾指出,驱逐俄罗斯外交官是“短视的举动”,只会使沟通复杂化。(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