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日媒:美国中止核巡航导弹研发

    2022-04-06 15:29:07 来源:参考消息

    据《日本经济新闻》4日报道,美国拜登政府决定中止新型核巡航导弹开发。巡航导弹可以像飞机一样自己飞行,比弹道导弹命中精准度高。主张增强核战力的特朗普前政府出台了新型巡航导弹开发计划。但拜登政府判断,即使取消计划也可以确保对中俄的所谓“遏制力”,而中止的目的在于挽回世界各地有所倒退的裁军气氛。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高官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社采访时明确表示,开发计划已经取消。国防部拟于4月内发布《核态势评估报告》。

    日媒:美国中止核巡航导弹研发

    这位高官解释说,美国为遏制敌人“有限的核使用”,维持着多样化的核战力。他还提及高昂的开发成本,认为核巡航导弹开发优先度较低。

    报道称,另一位知晓《核态势评估报告》内容的有关人士透露,美国政府为确保所谓对中俄“遏制力”,将继续部署小型核弹头。美国海军已在2020年年初前将小型核武器实战部署至潜射弹道导弹上。

    报道还称,关于中止核巡航导弹开发的理由,美国国防部高官称,潜射弹道导弹搭载的小型核武器对“遏制力”作出了贡献。他认为,如果增强搭载小型核武器的潜射弹道导弹战力等,则即使不开发新型核巡航导弹,也可以维持足够的“遏制力”。

    报道指出,拜登政府通过中止开发新型核巡航导弹,表达了回归提出“无核世界”主张的前总统奥巴马的路线。奥巴马2010年宣布废除核巡航导弹,主导推进世界核裁军。不过,特朗普前政府2018年宣布重启核巡航导弹开发,目标是到2030年进行部署。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