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媒炒作美国批准新一笔对台军售案,价值9500万

    2022-04-06 09:20:5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中央社”、《自由时报》等台媒一早炒作美国国务院核准新一笔对台军售案。台外事部门今天(6日)清晨发布新闻稿称,外事部门正式接到美国政府通知,美方将对台湾出售总价值9500万美元的对台军售案,项目包括“爱国者”防空系统相关设备、训练等。

    台湾《自由时报》称,美国五角大楼当地时间周二宣布,此军售案内容为“爱国者”防空系统相关训练、计划、部署、运行、维修、支持和其它有关设备等。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同日已告知美国会本笔军售。

    台“中央社”称,台外事部门对此表示“高度欢迎”,并感谢“美国政府持续落实‘与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对台湾的安全承诺”云云。

    台外事部门还称,这是拜登政府任内第三度,也是今年第二度宣布的对台军售。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3月16日曾预告,美方近期将再宣布对台军售。

    对于美方售台武器一事,我外交部多次表达过反对。

    今年2月,美国宣布价值1亿美元的对台军售计划,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来第二次对台军售。当时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表示,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美方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撤销上述对台军售计划,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中方必将采取正当有力措施,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和安全利益。具体措施“请大家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