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这对印度海军来说是一个巨大安慰”

    2022-04-06 08:27:49 来源:枢密院十号

    《印度经济时报》4月3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的调查发现,为大多数印度军舰制造燃气轮机发动机的乌克兰曙光机械厂在俄罗斯的轰炸中幸存了下来,其关键基础设施完好无损。

    据知情人士透露,位于乌克兰米克拉耶夫(Mykolaiv)的曙光机械厂能够正常工作,并有能力在未来情况改善时恢复生产。这对印度海军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安慰,因为印度现役战舰仍依赖燃气轮机,包括最近从俄罗斯订购的四艘新护卫舰。

    为印度生产舰用燃气轮机的乌克兰工厂仍能正常工作

    文章指出,这家工厂于3月13日遭到袭击,袭击画面显示,工厂内烟雾弥漫,结构受损。前印度海军上将阿伦·普拉卡什对此次袭击表示担忧,他指出,大多数印度军舰使用乌克兰制造的发动机,工厂受损可能会对印度海军产生不利影响。

    除了制造用于定期检修和维护的关键部件外,该工厂目前正在为印度采购的两艘俄罗斯制造的护卫舰生产燃气轮机发动机,这两艘护卫舰根据2016年签订的合同在果阿造船厂有限公司(GSL)制造。

    2016年9月,印度国防部与曙光机械厂签署合同,供应两套燃气轮机发动机,并将其安装在11356型“塔尔瓦”级护卫舰上。价值7160万美元的涡轮发动机合同已经完成,设备已交付给俄罗斯扬塔造船厂。

    文章称,另一份再建造两艘护卫舰的合同也已经签署,这两艘护卫舰正在印度果阿造船厂有限公司建造。这些护卫舰的相关建造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预计将在两年内交付。

    印度海军采购自俄罗斯的“塔尔瓦”级护卫舰

    据相关人士透露,鉴于乌克兰危机,印度也在考虑制定应急计划,以减少对此类关键设备单一来源的依赖。一种选择是根据合作计划在印度建立燃气轮机制造厂,但必须研究其经济可行性。

    另据了解,欧洲燃气轮机制造商正在提供其产品以作为乌克兰制造的燃气轮机的替代品。安装不同的发动机将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因为它需要更改一些设计。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