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太无聊!歼-11巡航台海竟被台媒与清明挂钩

    2022-04-06 08:24:02 来源:枢密院十号

    4月5日,是清明节的小长假最后一天。不过,解放军战机巡航台海是全天候准备,只要有需要“战鹰”都可以随时出动。据台湾防务部门5日发布的消息,解放军4架歼-11战机5日“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原本是一次常规的大陆军机巡航台海活动,出动战机的型号、规模也没有特别之处,但在岛内一些媒体嘴里就变了味儿,竟然与清明节这个怀念亲人的节日挂起钩来。

    台防务部门发布的5日军情动态是这样的,而这一例行巡航行动被一些台媒故意“带节奏”就变成了这样。新头壳网站的标题为“返乡扫墓?4架歼-11清明节扰台湾西南ADIZ”。

    《自由时报》也使用了类似的标题。

    台媒还宣称,根据台防务部门统计,解放军4月4次派军机“扰台西南空域”,除了4月3日,4月的其余4天都有解放军军机进入台“防空识别区”的记录。

    真好笑,解放军军机去自己的海空域巡航,还需要和什么节假日挂钩吗?

    不过,老刘查看了近期台媒的更多文章之后才发现,这其实是岛内一些没品的媒体蹭解放军热点的一种招数。

    据台军统计,2021年10月1日解放军军机共38架次“扰台”;同年10月2日39架次、10月3日16架次,10月4日高达56架次,这也是台防务部门自公布实时军事动态以来架次最多的一次;今年1月23日有39架次大陆军机“扰台”,是今年以来数量最多的一次。

    按照台防务部门发布的数据,近来大陆军机保持着相对较低的巡航架次。比如,4月4日只有运-8电侦机1架次、4月2日1架次歼-11、4月1日运-8远干机1架次。加上4月5日当天的4架次,也就是说,4月到现在总共出动的也不到10架次。这也就难怪一些靠炒作解放军军力“威胁”、舰机“绕台”讨生活的湾湾媒体实在是找不到攒文的角度,就只能“另辟蹊径”了。

    《自由时报》之流的这种操作可不止是和清明挂钩。还有和他们的儿童节挂钩的,当然岛内的儿童节可不是六月一日,而是4月4日。因此,《自由时报》就“生产”出了,“儿童节也不放过”“共机愚人节扰台”之类的唬人标题。

    按照这些台媒的思路,只要解放军军机在进行巡航,这类和节日、节气挂钩的破文章就可以一直写下去。标题老刘都替他们想好了,元旦时,就说新年大陆军机也来“扰台”,春节就写传统佳节也来“绕岛”。除了传统节日,还可以和洋节挂钩,比如大陆军机“耶诞节也来巡航”之类,巴拉巴拉。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