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外媒:美借口中俄“威胁”扩充军备

    2022-03-31 15:26:12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28日报道,美国白宫要求在2023财政年度为五角大楼提供7730亿美元的初步预算,比前一年增加4%,这也是与国会讨论的起点。

    报道称,拜登在宣布预算案时说:“这将是有史以来对我们国家安全的最大规模投资之一。有些人不喜欢增加预算,但我们今天身处一个不同的世界。”

    外媒:美借口中俄“威胁”扩充军备

    报道称,总的军费开支请求为8133亿美元,其中包括提供给五角大楼以外的一些部门的资金,这个数字也比前一年增加4%。

    预算不得不包括通胀导致的工资上涨——包括国防部文职和军职人员明年涨薪4.6%——以及应对燃料等价格上涨。

    报道称,俄罗斯对乌克兰开展的特别军事行动也使白宫提升了国防预算请求。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3月28日报道,总统拜登提出的2023财年国防开支预算为8133亿美元。

    报道称,防务预算仍将重点放在中国身上,认为中国是主要的战略挑战。鉴于俄罗斯开展特别军事行动所构成的威胁,该预算也强调加强欧洲的安全。

    一名高级防务官员在预算发布之前对记者说:“如果全面审视他们的能力、他们的经济,中国仍是我们最具挑战性的‘战略威胁’。这就是该战略所表达的,这就是该预算所表达的。”

    美国防部预算文件说,虽然2023财年预算提案是在俄罗斯上月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之前起草的,但拜登政府的防务预算认识到了俄罗斯构成的“严峻威胁”。

    报道还称,这项防务预算包括为“欧洲威慑计划”提供的69亿美元资金,该计划意在对抗俄罗斯并支持乌克兰。

    报道称,现在实际上不可能评估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战争会持续多久,因此很难知道美国是否将向基辅提供更多安全援助。为了加强北约的东翼,美国已经向东欧临时部署了数千人的军队。

    此外,据共同社华盛顿3月29日报道,拜登政府周一公布了总共5.8万亿美元的2023财年预算案,提出了它所说的美国历史上对国家安全的最大投入之一。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承认,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对世界秩序构成“严重威胁”,但她同时说,国防投入将基于这样一种观点,即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战略竞争对手和最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