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总统称愿意考虑“中立”问题 但和谈有前提

    2022-03-29 14:23:19 来源:参考消息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28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7日对俄罗斯媒体说,乌克兰愿意考虑接受中立地位,以此作为与俄罗斯可能达成的和平协议的内容之一。

    泽连斯基称,可能与俄罗斯达成的和平协议必须得到第三方的担保并进行公投。

    乌总统称愿意考虑“中立”问题 但和谈有前提

    他说:“我们国家的安全保障以及中立和无核地位,我们准备讨论这些东西。这是最重要的一点。”但他说,没有停火和撤军,就不可能达成和平协议。

    另据路透社乌克兰利沃夫3月27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27日播出的讲话中说,乌克兰准备讨论中立地位一事,但这一地位必须得到第三方的保证并提交公投。

    报道称,泽连斯基是在90分钟的视频通话中对俄罗斯记者说这番话的。泽连斯基自始至终都用俄语发言。

    据报道,除了中立地位,泽连斯基还说,乌克兰在与俄罗斯的会谈中讨论了在乌克兰使用俄语的问题,但拒绝讨论俄罗斯的其他要求,比如乌克兰的非军事化。

    此外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3月27日报道,乌克兰的中立地位是俄罗斯在停火谈判中的主要要求之一。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现在至少承认,他希望认真地考虑这一点。

    在关于乌克兰未来的谈判中,基辅政府希望按照俄罗斯的要求“认真地”考虑该国的中立问题。

    报道称,在俄罗斯袭击乌克兰一个多月后,双方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天开始新一轮面对面谈判。莫斯科和基辅的谈判代表最近几次只是通过视频会议交谈。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说“谈判过程非常艰难”。俄总统助理、俄方谈判代表团团长梅金斯基表示,谈判在关键问题上没有取得进展。

    报道称,莫斯科坚持签署一项考虑到其对乌克兰中立、“非军事化”和“去纳粹化”要求的“全面协议”。俄罗斯还要求承认俄在克里米亚的主权以及乌克兰东部顿尼茨克、卢甘斯克的独立。而库列巴强调,乌克兰代表团“首先坚持停火、安全保障以及乌克兰的领土完整”。

    又据美联社基辅3月27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7日指责西方国家“怯懦”。泽连斯基恼怒地请求西方提供战斗机和坦克,以便在陷入消耗战时维持防御。

    泽连斯基猛烈抨击西方国家“在由谁以及怎样交付战机(以及其他武器)的问题上互相推诿”。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