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自造潜艇赶在蔡英文下台前下水?台媒:没戏

    2022-03-28 16:52:53 来源:参考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3月28日报道,台船董事长郑文隆写信鼓舞员工,坦言潜艇自造遇到瓶颈。军方官员透露,潜艇自造全案进度尚符合计划节点,仍属管控的范围。目前多家厂商因新冠疫情影响,装备交货期程延后。虽已完成细部设计系统装备图,但因原厂提供资讯不足与更改数据,以至于部分施工蓝图未达进度,潜艇进度提前1年的期许恐落空。不过,军方官员保证,应可依原计划于2024年9月下水。

    自造潜艇赶在蔡英文下台前下水?台媒:没戏

    报道称,去年底传出潜艇首艘原型艇进度超前,可望在2023年9月下水。如此一来,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卸任前可亲自主持下水典礼。但军方最近盘点进度,期许可能落空。

    军方官员说,台船部分业管人员未能恪尽职守掌握实况,工作效率不彰,已被潜艇自造召集人、安全部门官员黄曙光严厉责难。因此,郑文隆写信鼓励台船员工。据了解,蔡英文高度关心潜艇自造进度。

    军方官员说,台船有部分业管员工,对装备原厂产制进度、相关合约内容,均未进入状态,交货期程未能及时掌握,并提出解决方案,以至进度延误,效率不彰,被黄曙光严格纠正与责难。

    报道指出,黄曙光已要求海军及相关人员,全力协助台船参与合约管理与施工蓝图的发展,并协调原厂务必依据合约期程交运,以降低建造延宕的风险。全案目前已属管控的范围。

    军方官员说,潜艇自造初始至今,太多不可预期的困难与窒碍问题都在海军、台船及中山科学研究院共同努力之下解决;然而进入建造阶段,因疫情影响、原厂商情资讯变化,合约因沟通不良,又产生新的问题;目前也逐一检视克服,都在可控范围内。郑文隆鼓励员工的信函,外界不必过度臆测与解读。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