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升级空军基地?台防务部门:物价太高得延期

    2022-03-28 10:46:46 来源:参考消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27日报道,台湾地区物价大涨不只影响民众荷包,也影响台军建军备战进度。台防务部门证实,因为民间物价大幅上涨,空军包括跑道扩建、抗炸机堡等多项备战设施工程进度遭延迟,现需要因应市场行情调整建案。

    升级空军基地?台防务部门:物价太高得延期

    报道称,解放军飞机频繁巡台,台空军战机起降频繁,既有跑道不敷使用。台防务部门向立法机构报告,为增加战机起降可用跑道数及稳定性,空军规划执行第一联队台南基地等7处跑道扩建工程,期程为2021年至2026年。原规划3月底完成招标,但专案管制公司评估统包工程最快今年7、8月才能决标,约2023年才能施工执行。

    台防务部门说,此建案作业时过于乐观,原预估可于去年完成基本设计审议等作业并办理招标,但因受到物价大幅上涨因素所致,相关审查因应市场行情调整。

    根据台防务部门的报告,受到物价上涨而延迟施工的,还包括清泉岗基地新建36座美式防护机库、台东七联队新建机库设施、岗山基地新建机库等。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