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媒:针对乌克兰局势 美海军陆战队首次发令

    2022-03-26 11:04:38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新闻周刊》3月24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通过其行政信息服务系统发布命令,禁止海军陆战队人员前往乌克兰及其邻国白俄罗斯和摩尔多瓦。这似乎是本次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军种部门发布的第一个此类命令。

    资料图。图源:美国海军陆战队网站

    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瑞恩·布鲁斯证实,这一最新的命令适用于所有海军陆战队队员,包括其预备役人员。在稍晚些时候,另一位海军陆战队发言人吉姆·斯坦格在其提供的一份声明中说,该命令的目的是直接将国务院3月8日的信息传达给海军陆战队。他说:“这条信息的目的是,将已经存在的国务院旅行建议纳入海军陆战队行政信息服务系统中。”

    斯坦格还补充说:“我知道我查看海军陆战队行政信息服务系统的频率高于国务院的旅行建议,因此这是直接向我们的海军陆战队员传达重要信息的尝试。”

    虽然美国国务院早在3月8日就发布了针对乌克兰的“请勿旅行”建议,但美国海军陆战队此次发布的是首个与之有关的针对陆战队队员的直接命令。

    乌克兰驻美国大使馆23日称,已有7000多名美国公民报名加入乌克兰所谓的“国际战队”,并指出“并非所有人都获得批准,也并非所有人都将前往乌克兰。”

    美国总统拜登曾表示,美国和俄罗斯军队之间发生的任何直接冲突都可能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尤其是考虑到白宫和克里姆林宫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

    美媒称,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参加了在乌克兰的战斗。然而,五角大楼发言人23日称,虽然对于美国军事预备役人员(前往乌克兰参战)的潜在影响“没有简单的答案”,但美国国土安全部(DHS)正在“研究与预备役人员代表另一个政府在外国战斗相关的影响和后果”。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