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英防长与假冒“乌总理”通话 一句话惹怒英网友

    2022-03-25 14:52:14 来源:环球网

    据俄新社24日报道,俄罗斯恶作剧者弗拉基米尔·库兹涅佐夫(Vovan)和阿列克谢·斯托利亚罗夫(Lexus)在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上发布了假冒的“乌克兰总理”与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进行交谈的较为完整的视频。这段视频时长超过16分钟,内容包括讨论了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前景、外国雇佣兵介入俄乌冲突以及基辅当局获得核武器的可能性等。

    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 美联社资料图

    在视频中,假冒的“乌总理”询问华莱士有关英国对乌克兰加入北约的态度。华莱士称,“英国是希望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国家之一。你知道北约有30个成员国,这就是问题所在。让所有国家都同意并不容易。我们一直希望你们加入北约,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过去5年中一直向你们派遣我们的军事专家,以便你们能够抵达所需的阶段。”

    俄罗斯恶作剧者公布的视频截图

    视频显示,华莱士谈到了英国向乌克兰输送武器的计划,称“我们正在考虑提供可以帮助到你们的更多的武器系统”。他还表示,英国军队打算前往黑海,“我认为这很快就会发生”,并指出这与俄罗斯目前正在封锁的乌克兰水域无关。

    假冒的“乌总理”在通话中还对华莱士说道,乌克兰方面要求不要再向其提供NLAW便携式反坦克导弹,因为“它们经常失效”,“这对我们的国家来说是个问题”。但华莱士反驳说,“我不认为我们的导弹经常失效,我掌握了有关这些导弹的所有信息,我们已经向你们提供了4000多枚,而且还在提供更多。”华莱士在视频中还承认,英国向乌克兰提供了大量的反坦克导弹,以致于英国军队的这种导弹库存都快耗尽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华莱士的这番话让该报的读者感到愤怒。有读者写道,“这个白痴应该打扫(英国)国防部大楼的厕所,而不是主管它”,“真是个蠢货!我的三个儿子现在就在这种领导管理下的英国军队服役!”

    还有英国读者喊话华莱士“辞职”,他们评论说:“辞职!这些小丑统治着这个国家真是让人感到不可思议”,“这个小丑对我们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必须紧急将他从政府中除名”。还有英国读者称,“普京现在在嘲笑我们”。

    俄新社指出,这段视频删减了一些内容,配文称:“不幸的是,对话的某些部分已被删除,因为它们可能违反英国国家安全。”在谈话最后,这名假冒的“乌总理”说了乌克兰民族主义者常说的一些话,还说:“光荣属于Vovan和Lexus!”华莱士以惊讶的表情结束了谈话。

    根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的报道,英国国防部在23日要求YouTube网站删除相关视频,称这两名俄罗斯恶作剧者是俄罗斯政府的宣传人员,他们展示谎言以破坏英国的声誉和乌克兰的士气。

    英国国防部公布的写给YouTubew平台的信件声称,这些视频被“修改和编辑”,以显示华莱士说了一些并不真实的事情,比如英国的NLAW反坦克导弹库存将耗尽。信中指出,“这是不符合事实的,我们不存在供应短缺问题。我们为支持乌克兰而提供的致命性(军事)援助一旦被认为失败,就将对乌克兰军队的士气产生直接的不利影响。”

    英国国防部要求YouTube平台删除或者至少阻止网友看到任何相关视频,“我相信,你们不希望成为俄罗斯宣传的渠道,也不希望与这类媒体操纵的潜在后果扯上关系”。但其公布的信件中没写出收信人和发信人,两者的名字仅以五个叉替代。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