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又打压!美国借口“武器扩散”宣布制裁中俄朝

    2022-03-25 09:28:4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24日宣布依据《伊朗、朝鲜和叙利亚不扩散法案》对5家俄罗斯和朝鲜的实体和个人、1家中国实体实施制裁。此次制裁持续时间两年,内容包括限制美国政府与上述实体和个人进行采购、援助、出口活动。

    美国国务院网站声明截图

    美国国务院24日在其网站发布的制裁声明中宣称,“这一决定强调,所有国家都需对朝鲜和叙利亚推进其令人担忧的(武器)扩散计划的工作保持警惕。”

    报道称,美国政府的“新制裁”目标包括一家中国企业,理由是其向叙利亚提供了受管制的设备。

    近来,美国频繁以“武器扩散”为由打压中国实体。当地时间1月21日,美国政府以从事导弹技术扩散活动为由,宣布对中国三家企业实施制裁。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称,美方出于政治目的,以各种借口制裁打压中国企业。这是典型的霸凌行径。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赵立坚表示,中国政府一贯反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工具的扩散。根据中国的防扩散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中方对导弹及相关物项和技术实行严格的出口管制。中国与有关国家开展的正常合作不违反任何国际法,不涉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问题。美方在防扩散领域赤裸裸地奉行双重标准,不仅纵容、支持盟友发展导弹及相关技术,还计划对澳大利亚出售飞行距离可达2500公里且可携带核弹头的“战斧”巡航导弹。美方应认真反省自己的防扩散记录和军贸政策,没有资格对他国的正常军贸合作说三道四。中方要求美方纠正错误做法,撤销有关制裁决定,停止打压中国企业和对华污蔑抹黑。中方将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