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外媒:乌克兰总统频用视频讲话对外求援

    2022-03-25 09:22:29 来源:参考消息

    据法新社基辅3月23日报道,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周三敦促世界各地民众走上街头,抗议俄罗斯。

    泽连斯基在视频讲话中说:“带上乌克兰的标志来支持乌克兰,支持自由,支持生命。进入你们的广场、你们的街道,让大家看到你们、听到你们。”

    报道称,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满一个月前夕,泽连斯基发表了慷慨激昂的讲话,敦促全世界人民“从3月24日开始反对这场战争……然后”大声抵制俄罗斯的血腥战争。

    外媒:乌克兰总统频用视频讲话对外求援

    另据法新社巴黎3月23日报道,乌克兰冲突成了法国总统大选的热门话题: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三在对法国议会的视频讲话中,恳求法国施以援手。议员们起立鼓掌,暂时放下了政治分歧。

    报道称,泽连斯基要求法国提供支持,结束一场“违反了自由、平等和博爱的战争”。他还督促在俄罗斯的法国企业,停止支持“战争机器”并离开这个国家,其列举的企业包括欧尚超市集团和雷诺汽车公司。

    他称,乌克兰城市的画面令人想起了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凡尔登废墟”。他也“感谢”法国为结束冲突所作的努力,尤其是在此次危机中体现了“真正领导”气质的法国总统马克龙。

    此外据共同社东京3月23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3日对日本国会发表了在线演说。他寻求日方继续对持续进攻的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据众院称,海外政要在日本国会发表在线演说尚属首次。

    泽连斯基在演说时表示,“为了阻止侵略的海啸,必须禁止与俄罗斯的贸易”。他称通过对俄加强施压“能够恢复和平”。考虑到俄罗斯行使否决权,他称联合国安理会未能发挥作用,指出了联合国改革的必要性。他还向日方对乌援助表达了感谢。

    报道称,泽连斯基认为因俄罗斯进攻,世界市场受到了不良影响,表示“有必要发出不能破坏和平的强烈讯息”。

    演说由众参两院主办,众参两院议长、首相岸田文雄、外相林芳正等出席。

    报道称,泽连斯基迄今已在美国、英国、德国等国议会发表了在线演说,呼吁支持乌克兰。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