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碰瓷中国,“脑死亡”的北约就能续命了吗

    2022-03-25 09:13:05 来源:环球网

    北约24日召开紧急峰会,商讨乌克兰局势等问题。会前一天,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放话称,西方领导人将在会上用“相当多时间谈论中国”,他还栽赃“中国正在通过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对俄罗斯给予政治支持”,并“对中国将给俄罗斯提供物质支持感到担忧”。这些说法与24日的峰会声明基本一致。如此公然贩卖颠倒黑白的谎言,脸皮怕是比柏林墙还厚。北约这个乌克兰危机的主要推手,有什么资格对一直劝和促谈的中国指手画脚?

    碰瓷中国,“脑死亡”的北约就能续命了吗

    中国对乌克兰危机的立场非常清楚,那就是从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出发,独立自主作出判断,倡导维护国际法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坚持按照联合国宪章办事,主张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比起美国和北约持续“递刀子”的行为,中国的态度才是真正负责任的。

    斯托尔滕贝格口口声声说希望“找到和平方式尽快结束这场战争”,却又在同一场记者会上透露北约将大幅加强其东侧的驻军。在24日的峰会后,北约宣布继续对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大幅增加北约成员国军费等措施。试问,这就是北约对“和平方式”的理解吗?事实上,北约比谁都需要战争,冷战结束后,欧洲一度出现的和平曙光反而成了它的生存危机。对于早该寿终正寝的北约来说,它要靠吸食欧洲大地的恐惧和人为制造的危机来续命。

    碰瓷中国,“脑死亡”的北约就能续命了吗

    就乌克兰危机而言,包括印度、巴西等发展中大国以及非洲、东南亚等地区在内的大多数国家都采取了客观公正的立场,如果以人口计算几乎涵盖了全球2/3的人口,这样的态度才是国际社会的主流。但为何斯托尔滕贝格单把中国拎出来?原因很简单:早就被认为“脑死亡”的北约需要找到更大号的救命呼吸机,靠着营造“恐俄”所带来的氧气越来越不够用,它生怕再不“插管”的话随时都可能断了那口气。

    北约其实碰瓷中国不是一次两次了。斯托尔滕贝格在去年就曾宣称,北约的战略重心将向关注“中国威胁”转移。作为冷战的产物,北约追求排他性的集团政治和阵营对立,现在更沦为美国维护霸权的工具。如今,北约反复拿中国说事,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它不过是美国全球意志的执行机器,这是对欧洲追求独立自主的弱化矮化,更是对欧洲共同安全和防务的强行绑架。

    碰瓷中国,“脑死亡”的北约就能续命了吗

    近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的欧罗巴联赛16强比赛中,现场的球迷用多条横幅列举了过去几十年遭受美国、北约战火侵袭的国家和地区:危地马拉、古巴、越南、刚果、尼加拉瓜、伊拉克、南联盟,再到阿富汗、利比亚、叙利亚……这里还需要强调,中国人永远不会忘记,1999年5月8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悍然用导弹袭击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造成了3名中国记者牺牲、多人受伤,北约至今还欠着中国人民的血债!

    北约不亡,欧洲无宁日,世界无宁日。美国前中情局局长彼得雷乌斯日前不无得意地称,俄乌冲突“让北约再次伟大”;法国总统马克龙则表示,俄乌冲突是给了北约一次“电击”,但他不会收回有关北约“脑死亡”的说法。的确,“急救”或许能刺激一时的心跳,但绝对治不了北约的重症。想通过操弄中国议题得到续命仙丹,那纯粹是高烧惊厥中做的白日梦。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