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冷血言论!周星驰怒斥英退休机长

    2022-03-24 09:05:50 来源:观察者网

    东航MU5735客机坠毁事故发生后,不少艺人在社交平台发文祈福,没有开通微博账号的周星驰也通过其助手于今日(3月23日)发文,称深感痛惜,同时他怒斥出生于英国的前香港国泰航空机长大卫·纽贝里(David Newbery)在接受美国《时代周刊》采访时的冷血言论。

    纽贝里声称,此次事故对中国人冲击很大的原因是“中国人对航空安全有点偏执”,周星驰质问:如果飞机伤亡事故发生在你的家园,难道你们不会紧张和痛心吗?

    据港媒报道,周星驰通过助手陈震宇罕见地公开表达愤怒情绪。周星驰先是表示,他对近日发生的飞机事故深感痛惜,非常感谢国家和相关单位的积极搜救,真的希望有奇迹出现,能发现幸存者。

    随后他话锋一转,提到自己在美国《时代周刊》上“看到一位退休机师David Newberry(应为Newbery), 说'The Chinese are a bit paranoid about air safety(中国人对航空安全有点偏执)’”,周星驰怒斥该言论“冷血”,甚至语气中“带有鄙视”。

    “如果飞机伤亡事故发生在你的家园,难道你们不会紧张和痛心吗?希望大家能不分国籍,更加懂得考虑别人的感受。”

    周星驰提到的文章是美国《时代周刊》网站于美东时间3月21日发布的分析文章,题为《为什么东航事故对中国造成如此大的冲击》,文章提到,截至2022年2月19日,中国民航运输航空持续安全飞行时间突破1亿小时,这是世界民航历史上最好的持续安全飞行纪录。

    文章还称,上世纪90年代,中国曾发生过飞机事故,之后严格规范民航运营,在安全飞行记录上的好转“已成为其他国家的榜样”,如今,“中国自己的航空法规甚至比美国联邦航空局的法规更严格”。

    但是,文章在分析此次坠机事故给中国人带来巨大冲击的原因时,放了段大卫·纽贝里的言论。

    图片大卫·纽贝里

    这位出生于英国、曾效力于英国皇家空军、在香港国泰航空担任过检查和培训机长、研究飞行员培训和航空事故原因的退休机长声称:“中国人对航空安全有点偏执,毫无疑问会对此大发雷霆。”

    这番冷血言论完全无视飞行安全至关重要的全球共识,也不顾中国乃至全世界对机上132条生命的牵挂,对事故造成的伤害毫无同理心。

    实际上,此次事故发生后,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朝鲜、英国、加拿大、沙特等多国元首通过各种渠道向遇难者家属表达哀悼,美国、德国、伊朗、新西兰、古巴、新加坡等多国大使馆发文对中国人民表示慰问,联合国秘书长和联合国专门机构国际民航组织对此感到悲痛,并向所有受影响的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据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21日向中国致慰问电,他表示“俄罗斯对在这场悲剧中失去亲友的人们的悲痛感同身受”。

    英国首相约翰逊22日也通过微博发文称“我的心与所有受难者家属、搜索和救援人员同在”。

    来源|观察者网 文/严珊珊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