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这次土耳其明确对美国说“不!”

    2022-03-24 08:58:11 来源:枢密院十号

    近一个月来,美国多次非正式地向土耳其提出,希望土方向乌克兰提供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对此,土耳其国防工业主席德米尔当地时间23日表示,土耳其没有这个打算。

    俄制S-400防空系统

    德米尔表示,土耳其将继续与俄罗斯合作,并强调,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多次重申,土耳其将保持与乌克兰和俄罗斯的良好关系。“土耳其可以决定自己的政策以及选择走哪条道路”,德米尔说,“我们的立场是维护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和平。土方正在尽一切努力尽早实现停火。”

    土耳其2017年与俄罗斯签订S-400购买合同,遭到美国及其主导的北约强烈反对。2019年第一批S-400运抵土耳其后,美国以S-400系统与北约防空系统不兼容,并有可能有助于俄方追踪F-35战机为由,将土耳其踢出了F-35战机开发计划,并且对土方的一些官员实施制裁。土耳其对此多次抗议,认为美方这一做法极不公平。2021年,德米尔曾表示,土耳其将考虑采购俄罗斯苏-35和苏-57战斗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