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英女王卫兵擅自脱离岗位赴乌克兰战区,回国后被捕

    2022-03-23 14:30:11 来源:环球网

    本月上旬,一名年轻躁动的英国女王卫兵擅自脱离岗位前往乌克兰战区,号称“要支援乌克兰”。这名19岁的士兵近日在返英后即刻遭到逮捕,并有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英女王卫兵擅自脱离岗位赴乌克兰战区,回国后被捕

    据英国《每日邮报》20日报道,这名19岁的违纪士兵出自英国著名的冷溪卫队——一支历史悠久的步兵部队。该士兵在擅离岗位时正担任着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官邸——温莎城堡的护卫职务。俄乌冲突爆发后,这位躁动轻狂的士兵跃跃欲试,号称想在战场上实践他在部队接受的军事训练。于是,他私自联系了乌克兰陆军高层,给父母留下告别书信,并订了一张前往波兰的单程机票。之后,他通过波兰入境乌克兰,并加入由外籍雇佣兵组成的“乌克兰领土防卫国际战队”。据一名英国军方消息人士透露,这名士兵在乌克兰时意识到了“他所犯的错误”。在与上级取得联系后,他被告知必须返回。消息人士说,“这名士兵被明确告知,他在乌克兰待的时间越长,情况就越糟。”

    于是在本月17日,这名违纪士兵重返英国伦敦,但即刻遭到逮捕,并将被送上军事法庭。《每日邮报》称,现役军人擅离职守可面临降级处分、开除军籍甚至坐牢等惩罚。

    对于英国人赴乌参战一事,英国政府的态度也非常微妙:此前,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曾公开表示“绝对支持”加入乌克兰外籍军团的人士,约150名英国退伍老兵签下了意向文件。结果,特拉斯遭到整个英政府的“孤立”,唐宁街方面明确表示“强烈不建议公民赴乌”。英国军方高层曾明令禁止现役军人参与俄乌战事,因为这很有可能被俄罗斯方面解读为“英国直接派兵参战”。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除了这名19岁的士兵,英国现役军人中还有3人擅离职守,他们可能仍混迹在“乌克兰领土防卫国际战队”,一些英国军方人士痛批他们的行为。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