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防长称俄军动用高超音速武器不会改变乌局势

    2022-03-23 09:42:59 来源:环球时报军事

    据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20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他不认为俄罗斯在乌克兰使用高超音速导弹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因素。

    挂载有“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俄军战机。图源:俄新社

    奥斯汀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是否认为俄军使用高超音速武器将从根本上改变乌克兰局势。他回答称, “我认为超高音速武器本身不会从根本上改变当前局势。”他还表示,想知道俄罗斯方面为什么要使用这些武器。

    此前,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俄军方使用“口径”巡航导弹和“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攻击了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地区的一个大型燃料和润滑油储存基地。据他介绍,乌克兰南部战区的装甲车的主要燃料供应就是该基地提供的。此外,俄军方从黑海发射的“口径”巡航导弹还摧毁了涅任斯基维修厂的车间,这些车间被用于维修在战斗中受损的乌克兰装甲车。

    俄罗斯国防部大楼。图源:俄媒截图

    同样在20日,美国“军事”网站发文称,美军在高超音速武器开发方面落后于俄罗斯,但正在加速追赶。

    报道指出,现有的导弹防御系统,包括美海军的宙斯盾系统都难以拦截高超音速武器,因为其机动性使得这种武器的运动轨迹难以预测,其速度也几乎没有给防御系统留出反应时间。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图源:人民视觉

    美国海军称,计划在2025财年将高超音速武器部署到驱逐舰上,并在2028财年部署到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上。

    报道还指出,在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的背景下,五角大楼在本月发布了其预算提案,为发展高超音速武器以及其他武器系统设定目标。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