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国陆军部长称面对中国绝不能自满

    2022-03-18 16:04:46 来源:参考消息

    据《南华早报》16日报道,周二,美国陆军文职领导人对中国在过去20年取得军事进步表示担忧,并描述了美国为加强其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军事态势而正在采取的措施。

    美国陆军部长称面对中国绝不能自满

    美国陆军部长克里斯汀·沃姆斯在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主办的一场活动中说道:“很明显,我非常担心解放军的威胁,他们已经开始了一项令人印象深刻的持续20年的努力,以在军中全面实现各个军种的现代化。”

    沃姆斯表示,美军继续对中国军队保持着优势,美军拥有“更分散、更强大的力量”,并拥有明显更多的战斗经验吗,但她说,“我认为我们不应该自满。”

    报道指出,沃姆斯是第一位被任命为该职位的女性,她与美国陆军参谋长麦康维尔一起参加了这场活动。当被问及朝鲜或中国等国家在印太地区可能突然采取军事行动,对此美国的应对能力时,麦康维尔表示:“我们今天准备好了,但我们对现状不满意。”

    麦康维尔说道:“我们必须使军队现代化。”他补充说,这些措施将包括提高武器装备的速度和射程——在广阔的印太地区,这些能力被认为是特别重要的。

    此前英国《金融时报》声称,中国去年测试了高度先进的高超音速武器——这让美国国防官员措手不及,因为这种军事能力以前是未知的。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当时回应称:此次试验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试验,用于验证航天器可重复使用技术。

    沃姆斯表示,美国“正在迎头赶上”,其陆军和海军联合开发的一种新型高超音速导弹,预计将于2023年投入使用。

    报道介绍,五角大楼已将印度-太平洋地区视为美国军方的“优先战区”,中国构成的挑战将在美国国防部的年度预算提案中占据突出位置。

    今年2月,美国公布“印太战略”,矛头直指中国。与此同时,美国正日益关注其与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亚的“四方安全对话”联盟,以及与澳大利亚和英国结成的AUKUS联盟——后者被普遍视为是一种对抗中国的手段。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