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向乌提供10亿美元军援 美国仍在继续“拱火”

    2022-03-18 15:01:30 来源:参考消息

    据法新社华盛顿3月16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16日宣布向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的“新安全援助”,并向该国提供更远程的武器和无人机,从而使乌克兰确信在它与俄罗斯的战争中,美国将提供“前所未有”的支持。

    这些资金包括周末划拨的2亿美元和美国会此前批准的一揽子援助计划中的8亿美元新资金。

    向乌提供10亿美元军援 美国仍在继续“拱火”

    拜登说:“这是由我国国防部向乌克兰军方直接转移装备,以帮助他们进行对抗。”他还宣布美国将帮助乌克兰获取“额外的、更远程的防空系统”。

    不出所料,拜登没有在乌克兰上空设立禁飞区问题上作出丝毫让步。这是由于担心局势升级可能导致北约与俄罗斯军队发生直接冲突。

    另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3月1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称美军在波兰部署了两套“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此次部署旨在加强美国的北约盟国波兰的防御。

    美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周一说:“我们在波兰部署的‘爱国者’导弹系统和我们可能在波兰部署的其他防空系统本质上都是纯粹防御性的。对北约领空和北约领土是纯粹防御性的。”

    报道称,在俄罗斯继续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之际,这一部署将加强波兰的防御能力。波兰和乌克兰共有的边界很长,俄军的一些空袭和导弹袭击击中了乌克兰西部靠近波兰的目标。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