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拜登称普京为"战争犯" 克宫:不可接受 不可原谅!

    2022-03-17 14:14:52 来源:

    【环球网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英国《卫报》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周三(16日)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自俄乌开战以来的“最严厉谴责”,首次以“战争犯”一词声称形容俄总统。对此,克里姆林宫迅速作出回应,称这是“不可原谅的言论”。

    CNN称,拜登政府态度的变化,发生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6日通过视频向美国国会发表讲话后。此前,包括总统拜登在内的美国官员一直回避使用“战争罪”一词形容俄在乌行动,理由是美国方面仍在调查是否可以使用这样的言辞来形容。

    报道称,在泽连斯基演讲后数个小时,拜登也发表了个人讲话。不过,拜登把这个词用到俄罗斯领导人身上,是在16日一次与上述事情无关的活动上。

    据报道,当时,拜登先是被周围记者问到“是否认为普京是战争犯”这一问题,他最初回应称“不”。但他很快又回到记者旁边,再次询问确认该问题。记者重复问了一次,对此拜登给了肯定回复:“我认为他是战争犯。”

    对于拜登这一言论,《卫报》援引塔斯社报道称,克里姆林宫方面迅速作出回应,称这是“不可原谅的言论”。塔斯社称,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拜登针对普京的言论“不可接受且不可原谅”。

    在近日美西方宣布对俄接连制裁后,据塔斯社15日援引俄罗斯外交部声明报道,俄方当天宣布对美国总统拜登等美国政要及个人实施制裁。报道说,俄方针对美方的个人制裁名单共包括13人。除拜登外,美国务卿布林肯、国防部长奥斯汀等人也被列入制裁名单。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