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军打算用信号枪“驱离入侵飞机”

    2022-03-17 08:36:57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3月13日,台“陆军司令部”向台媒证实,台军“马祖防卫司令部”,已向一线据点发放了大批信号枪,台军方表示,为强化马祖一线海空情况对应能力,将由“步兵训练指挥部”派遣教官前往东引授课,以在有不明飞机低空抵近守军防区时“发射信号弹示警”。

    上月5日,有马祖东引岛居民听见飞机低空飞过的声音,民宅楼顶的监视摄像头也派到了疑似飞机飞过的影像,不少台媒曾一度以“大陆飞机入侵”对此大加炒作,甚至还传出了是大陆“军机”这种耸人听闻的消息。尽管后来台当局根据民间监控画面分析猜测是一架民用螺旋桨飞机,但仍然在岛内引发了不低的话题度。

    附近民宅楼顶监控拍到的“不明飞机” 图源:视频截图

    台媒称,此次配发的信号枪使用40毫米信号弹,“射高约50到80米,能发出巨大响声及刺眼光束,借以威吓、驱离入侵敌机”,但仍然受到了广泛质疑。15日,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江启臣在台立法机构进行质询,表示“应当派战机、广播驱离以及防空导弹应对”,并讥讽发放信号枪的行为称“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在求救”。

    邱国正表示,信号枪的用意就是表示“我看到你了”,并辩称台军“飞机雷达都侦测得到”、“导弹也都有锁定”。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则表示委屈,称“我们的难处就是不愿意开第一枪”。面对江启臣“万一对方来者不善”的追问,苏贞昌则表示,“如果对方进行攻击,发起第一击(的责任)就在对方”,还表示“(发起攻击者)绝对没有幸存的机会”。

    台当局行政部分负责人苏贞昌在15日的质询会上 图源:联合新闻网

    苏贞昌还就此吹嘘道,台湾当局对“北从辽东半岛,南到海南岛,大陆的任何舰机动态,包括连型号都能一清二楚”,邱国正也赶忙表示台军“飞机和雷达能侦测到,防空导弹也有锁定”,“外界没有看到地面部队在动,就代表台军没反应”这正是他们所为难的地方。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随着近年来解放军实力的不断增强,台海方向警巡频次逐步提高,台当局已越来越成为“惊弓之鸟”,另一方面,却仍需要向岛内民众兜售“定心丸”以维持继续捞取政治利益。在这种情况下,一架甚至未经证实身份的螺旋桨飞机,也能作为话题大肆炒作一番的同时,继续吹嘘台军“一切尽在掌握”的行为,就毫不奇怪了。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