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德国议员:向乌输送武器无法解决危机,谈判才能

    2022-03-16 14:06:29 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自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以来,德国与美国和欧洲盟友针对俄罗斯实施了新的制裁,并搁置了“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这场危机还促使柏林改变了其长期以来不向基辅运送致命武器的政策。

    德国国会大厦。资料图

    对此,德国联邦议院左翼党议员莎拉·瓦根克内希特表示,西方向乌克提供大量武器,并对俄罗斯施加新的限制,只会延长当前的危机,而不会解决问题。

    这位议员3月14日在接受德国《世界报》采访时说:“乌克兰每天都有人死亡,那里有无尽的苦难,这个国家正在被越来越严重的破坏,制裁和输送武器都无法阻止这种恐怖。如果你想结束它,就必须进行谈判。”

    在评论俄方上周提出的和平条件,包括乌克兰的非军事化和中立地位时,瓦根克内希特表示,这些是谈判的一个很好的起点。

    这位议员说:“军事上乌克兰无法赢得这场战争。因此,任何希望俄罗斯军队撤军的人都必须向俄罗斯提供一些东西。出于许多原因,保证中立地位是合理的。而非军事化意味着什么,这点必须进行谈判。”

    瓦根克内希特还说道:“俄罗斯的批评一直提到西方用进攻性武器武装乌克兰,以及乌克兰逐渐在被整合进北约。毕竟,乌克兰境内已经有2000名士兵,北约正在其领土上举行演习,被允许加入北约无助于乌克兰。”

    瓦根克内希特认为,只有双方都准备好“向对方靠拢”并同意妥协,才能通过谈判解决当前的危机。

    被要求解释德国左翼党继续拒绝支持朔尔茨政府向乌克兰运送武器的政策时,瓦根克内希特说道,她相信当下送到基辅的武器,只会“延长冲突,但不会让乌克兰获胜。”她认为,要让乌克兰获胜,北约将不得不以一种迄今所有明智的政治家都排除的方式实施军事干预,这将意味着与俄罗斯直接军事对抗,欧洲可能成为核战场。因此,朝这一方向迈出的任何一步都是不负责任的。

    瓦根克内希特最后总结道:“德国与俄罗斯的稳定关系,以及未来的经济和文化合作,都符合德国的根本利益。试图理解对方的动机总是有意义的,虽然这并不意味着你赞同他们。”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