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这份无期限合同,让英国老兵到乌9小时就闪人

    2022-03-16 10:00:02 来源:观察者网

    《经济学人》报道,英国人杰克·普里迪到达乌克兰后只待了9小时就快速返回。他声称许多外籍雇佣兵都很天真,乌克兰方面要求他们签下无限期的服役合同,月薪1400块。

    看到那个21岁英国小伙子签下乌克兰的雇佣兵合同,杰克·普里迪(Jake Priday)觉得他像是签下了一份“死亡执行令”。

    英国《经济学人》网站3月11日发布一篇长文报道,讲述了英国人杰克·普里迪怀着崇高目标跑去乌克兰当雇佣兵却最终失望而归的故事。这位在英军服役6年的退伍老兵到达乌克兰后只待了9小时就快速返回。他声称许多外籍雇佣兵都很天真,乌克兰方面要求他们签下无限期的服役合同,月薪1400块,直至战争结束。他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

    图片《经济学人》报道截图

    俄乌军事冲突爆发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于2月26日在电视上呼吁外国志愿者来到乌克兰作战,保卫他的国家。

    由于受到泽连斯基的“感召”,年仅25岁的英国教师杰克下决心要前往乌克兰。文章描述他身高1.9米,身材高大,绿眼睛,留着平头。他之前在军队服役5年,因伤退役后在一家职业学校教授止血包扎、处理伤口等急救技能。

    杰克称,他一直在关注俄乌局势,当看到泽连斯基发出呼吁后,他认为这是一个让自己教授的技能发挥作用的好机会。于是,他向学校请了三周的假期,告别了伤心的未婚妻,在乌克兰驻英国大使馆人员的帮助下只身出发了。

    图片杰克·普里迪(Jake Priday),图自《经济学人》(下同)

    他表示自己打算给乌克兰民众提供基本的医疗训练,重点关注妇女、儿童和残疾人。“我对成为英雄或者死亡毫无兴趣,我是为(乌克兰)民众而来,我想帮些忙。”

    杰克最先到了波兰与乌克兰边境的村庄,之后在3月3日约凌晨1点其他15名外国志愿者一起坐上了一辆白色面包车,开往乌克兰西部地区。在凌晨3点左右,他们被送进一座乌克兰军事基地,先是检查护照,接着来到一间没有暖气、放着25张光板床的房间休息。

    杰克称,在坐车期间,有个保加利亚人紧挨着他,自称是在伦敦夜总会做保镖,是新纳粹分子。他反复地说道:“我的计划是尽可能多杀死一些俄罗斯人。”

    此外,还有一个在爱尔兰都柏林工作的俄罗斯人在检查护照时被乌克兰士兵拒绝。他被告知俄罗斯人无法报名成为志愿者。

    第二天一早,包括杰克在内的所有人都被乌克兰士兵敲鼓叫醒了。杰克原本以为乌军士兵会根据他们每个人的技能特长分配任务,他认为这批次的志愿者大多没有军事经验,应当分配到难民营等地救治伤员。

    不过,乌克兰方面要求他们全都上前线。协调人员称他们应当去“最需要的地方”,他们将接受3-5天的培训,前两天包括辨识地图、医疗技巧,第3天学习使用武器,之后他们所有人,不论之前的经验如何,都将被派往前线。

    一个来自比利时的无政府主义者证实了这个培训过程,并表示新成员培训结束后都会被派往基辅。

    由于这是3月初的情况,文章也对最新情况做出了补充,它声称如今乌克兰对外招募志愿者会要求对方具备军事、战斗或医疗经验等。有报告指出,新加入的无战斗经验的士兵会接受约3周的培训。

    杰克表示,他对那些天真的渴望战斗的志愿者们感到震惊。一些志愿者将乌克兰的战斗比作伊拉克库尔德人对抗伊斯兰国。他向新兵们解释:“你正在与一个真正的国家作战,它拥有一支真正的军队,一支真正的海军,还拥有特种部队、重型武器和精湛的战术技巧。”

    然而,比简单培训后直接上前线更糟糕的事发生在当天早饭后。乌克兰方面告诉这些外籍志愿者,他们需要与乌方签订一份雇佣兵合同。其中规定他们每月的工资约230美元(约合人民币1466元),还规定他们同乌克兰18-55岁男子承担同样义务,即在泽连斯基颁布的戒严令取消前不得离开乌克兰。这意味着这是一个无限期合同。

    《经济学人》从两个消息源处确认该雇佣兵合同要求外籍士兵无限期地为其服役。与之相比法国外籍兵团的首签服役时间为5年。英国《每日邮报》3月9日曾采访4名被严格的合同条款劝退的志愿者,他们也都确认雇佣兵合同是无限期的。

    图片《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此外,乌克兰国防部的一名消息人士称,有关合同确实是无限期的,但是如果有外籍士兵想退出,也可以申请提前退役,他声称退役申请“应该不会被拒绝”。

    杰克显然对这一合同条款十分不满。他反复向那些志愿者们解释,签了这一合同意味着什么。他抱怨道,那些基地的乌克兰士兵不愿向志愿者解释这一点,只是一遍一遍强调“你的服务是有报酬的”。

    “对我而言,这就是欺骗,”杰克说。“他们卖给你一个梦想——你可以帮助乌克兰人民!——然后把你扔到战区最糟糕的地方。”

    最终杰克拒绝签合同,他被要求立即离开军营。此时距离他进入乌克兰境内仅仅9个小时。

    然而有一个21岁的英国小伙子签下了合同。他没有军事经验,他告诉杰克自己多年来一直在从事毫无希望的工作,他的挫败感越来越大。他在没有告诉室友或父母的情况下飞到波兰:英国没有一个人知道他已经走了。杰克感觉这个小伙子正在签下他的“死刑执行令”。

    文章最后强调这名小伙子已经从乌克兰返回英国,但是只提了这一句,并没有展开叙述,也没有提及他的名字。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