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全球军售趋势报告发布 美国军售逆势增长

    2022-03-16 08:53:37 来源:央视网

    当地时间3月14日,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布全球军售趋势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至2021年间,全球武器交易量比前一个五年有所下降,但同期美国海外军售却大幅上升。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报告指出,2017年至2021年全球武器交易量与2012年至2016年相比下降4.6%,但同期美国武器出口增长14%,全球占比从32%上升到39%。

    美国国务院曾在去年底的一份文件中直言不讳地承认,武器转让和国防贸易是美国外交政策的重要工具,并称美国向盟国及伙伴提供军用装备和国防用品直接商业销售许可时,会考虑政治、军事、经济和最终用途等多种因素。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撰文指出,美国不仅把海外军售确立为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的重要目标,还视之为推动创新、创造就业的重大机会。

    谋求私利 政商勾结鼓动对抗冲突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海外军售呈现逆势增长,背后隐藏的是美国军工企业以及一些政客利用战争赚得盆满钵满的事实。

    美国“公开的秘密”网站揭露,过去20年,美国军工企业为影响国防政策以使自己制造的军火有“用武之地”,仅游说费用就高达25亿美元。一些美国政界人士结束从政后来到军工企业,利用人脉等资源影响政府对外政策,为企业谋求出口生意。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