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土耳其未来无人战斗机亮相 高管:载人战斗机已终结

    2022-03-15 15:31:43 来源:环球网

    据《海军新闻》网站报道,土耳其无人机制造商Baykar展示了土耳其未来无人机MIUS(无人作战飞机系统)的最新照片。

    报到处,MIUS可以从土耳其海军的阿纳多卢两栖攻击舰上起飞执行战斗任务。

    Baykar首席技术官赛尔库克指出:“随着第五代战斗机的问世,世界见证了载人战斗机的终结。无人系统将日益成为未来战场上最强的元素。我们也在努力确保土耳其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MIUS和/TB2】

    正如《海军新闻》此前报道的那样,Baykar于2021年6月20日公布了MIUS计划。在宣布这一消息的同时,还有几张令人惊讶的效果图,据报道,Baykar正在研制将部署在阿纳多卢级上的TB-3无人机,而MIUS将是第二选择。

    【MIUS从阿纳多卢上起飞效果图】

    在被从F35项目中踢走后,土耳其政府决定将未来的“阿纳多卢”号改造成一艘用于部署攻击无人机的航母。在一次采访中,土耳其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项目完成后,将有30到50架折叠翼Bayraktar TB-3无人机在“阿纳多卢”号上服役。

    根据该公司提供的信息,MIUS将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主要是因为它的攻击性、机动性和对雷达的隐身能力。此外,它能够在跑道较短的航空母舰上起飞和降落,并使用内部弹仓携带弹药。

    第一架MIUS原型机将使用涡轮风扇发动机,速度0.8马赫,之后的原型机将以超音速飞行。它可以在空中停留长达5小时,起飞重量为6吨,有效载荷可达1500千克。

    MIUS将配备由土耳其阿赛尔桑公司开发的主动相控阵雷达,使用土耳其生产的Bozdogan和Gokdogan空对空导弹,未来将配备射程超过250千米的SOM-J巡航导弹用于对地作战,以及洛克特桑公司制造的MAM系列制导弹药用于打击小目标。

    MIUS的首飞计划于2023年底进行。

    作者:孔新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