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专家:美军事生物计划名誉扫地

    2022-03-15 14:07:39 来源:参考消息

    据俄罗斯信息分析中心网站3月13日报道,俄罗斯中亚问题专家德米特里·波波夫在接受信息分析中心采访时表示,美国声称,在后苏联地区进行的试验和科研工作是纯粹的和平性质。但是,如果他们在乌克兰的生物实验室被用于违禁目的的事实被揭露,五角大楼的整个军事生物计划就会名誉扫地。这将意味着美国在任何其他国家资助的任何中央或地区生物实验室都可能被他们用于制造和试验生物武器。波波夫认为,美国在乌克兰和中亚的生物实验室是“统一体系的组成部分”。

    俄专家:美军事生物计划名誉扫地

    报道称,美国副国务卿纽兰日前表示,美国担心“乌克兰实验室的生物研究材料可能流向俄罗斯”。波波夫称,华盛顿和基辅的紧张反应很能说明问题。在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后,乌克兰卫生部向五角大楼在当地资助的生物实验室发出了销毁危险病原体储存的紧急命令。

    报道表示,乌方发表声明称这是为了保护这些设施免遭破坏和可能的进一步污染,但该说法无法立足。俄罗斯军队在尽最大努力保护平民,不会袭击能导致危险疾病蔓延的病毒和细菌储存库。

    更为合理的是另外一种说法,即美国人和听命于他们的基辅政权企图阻止生物制剂样本落入俄军手中,因为这可能成为在乌克兰境内进行被禁止的生物武器研发的物证。

    报道称,美国在乌克兰的生物研究证据被公布后,可能会促使后苏联国家重新考虑与五角大楼合作的方式。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