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巴基斯坦接收歼10照片背后我们看到了什么玄机

    2022-03-15 09:43:07 来源:

    作者:黄朋   快手:靶机黑天使

    当地时间3月11日,巴基斯坦空军在卡姆拉举行了首批六架歼10 CE的接装仪式,巴基斯坦总理亲自出席了仪式,这足以可以看出巴基斯坦对于中国的重视程度,也足以可以看出,该国对于这款战机的重视程度。这也标志着我国先进战机出口迎来巨大胜利,这也为未来其他军机的出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巴基斯坦接收歼10照片背后我们看到了什么玄机

    其中有一组照片格外的引人注目,这一组照片展示了巴基斯坦总理坐在了歼-10C座舱里,很是高兴,但不知道小伙伴发现没有,这组照片也展示了出来两点玄机。

    第一点,歼-10C的座椅比较高,这个与苏系战机完全不同,通过照片我们可以看出,能露出的部分已经已经可以接近到总理的腰部,盖上座舱盖后,也能到肩部的位置,很多网友会问了,这点会有什么好处呢?

    座椅较高首先是视野会非常好,你有一种“骑”在飞机上的感觉,我们可以对比下米格-29的座舱,其飞行员基本只露出一个小脑袋,这样的情况下,是非常影响飞行员目视观测战场环境的,虽然目前战斗机有着非常优秀的航电,但目视观测还是有必要的,尤其是对地攻击方面,在战场环境不明朗,又要执行战场遮断任务的时候,战斗机在地空很容易被敌人的单兵防空武器跟踪瞄准,当敌人发射武器的时候,地面会有白烟,座椅较高的情况下,可以更加方便的获悉敌情,从而早一步做出躲避动作。

    在对空方面,座椅较高对执行空中加油以及密集编队等任务也会对飞行员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座椅较高可以有利于座椅变躺式,让飞行员类似“躺”着开战机,这样可以提高战斗机飞行员抗G能力,在战斗中,无论是近距离格斗、空中中距对决乃至对地攻击等,都需要飞行员有较高的抗G能力,来躲避对方的导弹袭击。“躺”着开战机对抵抗瞬时G里帮助最大。

    第二点,相信很多网友都看出来了,就是硕大的空中加油装置,歼-10是一款单发单座战斗机,具备了多用途作战能力,具有优良的中低空机动格斗,超音速飞行,短距起降,大作战半径,长航程以及空中受油能力,而且可以搭载的武器数量也十分可观,我们当时研制它的时候对标的就是美国的F-16C战斗机,而巴基斯坦对F-16情有独钟,1979年,阿富汗战争期间,巴基斯坦飞行员曾驾驶F-16击落了苏联4架米格-23战斗机、5架苏-22战斗机、2架苏-25战斗机、1架安-24侦察机和2架安-26运输机改装侦察机。但怎奈国际形势等诸多方面的原因,很难大规模装备,同时还会受到禁运等风险,武器、配件得不到保障的话,F-16就是一堆废铁。

    目前巴基斯坦拥有4架伊尔78加油机,伊尔78为软管加油,而F-16为硬管加油模式,所以,就算美国给巴基斯坦的F-16加装了加油装置,也是于事无补,而歼-10C就不同,歼-10C为软管加油模式,加油管设计方式类似法国的幻影2000,而法国幻影系列也是巴基斯坦中意的对象,只不过型号老旧,巴基斯坦的幻影战机也具备空中加油能力,但作战能力已经落伍,幻影系列退役的话,那么它的作战任务很可能会分给歼-10C一部分,幻影飞行员换装歼-10C跨度不会太大。

    虽然巴基斯坦的枭龙战机是具备空中加油能力的,也是四代半战机,但其毕竟是轻型战机,在留空时间、载弹量方面始终是无法克服的短板,歼-10C作为媲美F-16V的中型多用途战机,在巴基斯坦的阵列中,是完全可以取代巴方的F-16C系列的。巴方目前最先进的F-16为 block52型,也是属于落伍机型,很难对印度的阵风起到压制作用,但歼-10C装备的是有源相控阵雷达,虽说压制阵风不太可能,但在这个局部地区,还是可以一战的。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