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媒:俄罗斯提出六个条件,五个要写入乌克兰宪法

    2022-03-14 14:14:23 来源:参考消息

    据俄罗斯自由媒体网3月12日报道,乌克兰媒体获悉莫斯科对基辅提出了六项要求。据乌克兰《每周镜报》报道,俄罗斯停止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前提是基辅满足六项具体要求。该报公布了要求清单,声称这些信息来自“可靠的外交来源”。

    该报称,莫斯科总共向乌克兰方面提出了六个条件,其中五个要写入乌克兰宪法。

    第一,乌克兰放弃加入北约,保持中立地位,俄罗斯愿意成为乌克兰安全的保障者。第二,赋予俄语乌克兰第二官方语言地位,取消所有针对俄语的限制。第三和第四是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独立,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主权。

    第五个条件是乌克兰去纳粹化和禁止极端民族主义、纳粹和新纳粹党派和社会组织的活动,废除现有的美化纳粹和新纳粹的法律。第六是乌克兰的非军事化:完全放弃进攻性武器。

    据推测,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在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0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会谈后,将这份清单带回了乌克兰。

    3月10日上午,在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中)参与下,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左一)、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右一)在土耳其南部城市安塔利亚郊外举行会晤。新华社发 图源:土耳其外交部

    另据路透社伦敦3月12日报道,据俄新社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2日说,莫斯科和基辅通过视频连线继续围绕乌克兰冲突问题进行了谈判。此前俄乌双方在白俄罗斯举行面对面谈判。

    佩斯科夫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已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朔尔茨通了电话,向他们通报了最近几天以视频形式进行谈判的情况。

    此外,据法新社基辅3月12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说,俄罗斯在为了结束冲突而举行的会谈中采用了“完全不同的方法”。

    泽连斯基向媒体表示,该方法与早些时候的会谈形成了鲜明对比。在此前的会谈中,莫斯科只“发最后通牒”。泽连斯基说,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他看到两国对话出现“一些积极变化”后,自己“很高兴看到俄罗斯发出了信号”。

    又据路透社乌克兰利沃夫3月13日报道,乌克兰总统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当天称,乌克兰正与作为调停者的以色列和土耳其合作,以确定它与俄罗斯和平谈判的地点和框架。

    他在当天的电视节目中说:“当这些确定之后,会举行会谈。我认为,我们不需要太久就能达成这一步。”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