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西方或向乌克兰提供S300防空导弹

    2022-03-14 13:41:06 来源:参考消息

    据法新社华盛顿3月12日报道,随着俄罗斯扩大轰炸范围,美国总统乔·拜登12日批准向乌克兰追加价值2亿美元的军事装备。

    华盛顿已经在2月26日批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3.5亿美元的军事装备,这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此类军事援助。

    报道称,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寻求援助的请求日益陷入绝望,他多次敦促华盛顿、欧盟和北约施以援手。

    在给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的备忘录中,拜登指示“为乌克兰提供价值2亿美元的国防物资和服务,以及军事教育和培训”。

    西方或向乌克兰提供S300防空导弹

    报道称,俄罗斯12日称,其军队或将打击乌克兰境内的西方武器输送,大量涌入的武器将使运送车队“成为合法的打击目标”。

    两天前,美国国务院否决了通过一个美军基地向乌克兰派遣米格-29战斗机的提议,称提供陆基武器对于基辅击退俄罗斯“入侵”的努力更有帮助。

    报道称,华盛顿2021年秋天曾批准向乌克兰提供6000万美元的军事援助,随后在2021年12月又批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2亿美元的武器弹药。

    拜登排除了美国在乌克兰采取直接军事行动的可能性,警告称对拥有核武器的俄罗斯发动战争将可能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

    与此同时,欧盟领导人11日寻求将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加倍,即追加5亿欧元。

    另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3月12日报道,在将波兰的28架苏制米格-29战斗机转交给乌克兰的计划受挫之后,美国及其盟国正在寻找其他方法来提高基辅政府的防御能力。在这方面,他们似乎已经达成了一项初步协议,以进行另一种军事装备的转交。这一次是向乌克兰提供S-3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尚未证实,也未否认向乌克兰转交S-300防空系统的计划,但自《华尔街日报》9日报道该计划以来,美国媒体一直在谈论该行动。从理论上讲,S-300将大大增强乌克兰保卫其领空的能力,尤其是考虑到俄空天军迄今为止受到的挫伤。这是由双重原因造成的。一方面,乌克兰政府军的武器库中原本就有这种防空导弹系统,因为他们保留了苏联解体之前拥有的S-300,所以他们知道如何使用它们。另一方面,S-300的导弹射程在100公里左右,大约是乌克兰现有大部分其他防空系统覆盖范围的20倍。因此,一定数量S-300的补充可能会显著改变战争的进程。

    报道称,还有其他一些防空导弹或将很快被送达乌克兰,其中可能包括SA-7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它也是苏联留下的“古董”。德国可能将把武器库中剩下的SA-7交给基辅政府。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