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罗斯在千岛群岛举行军演,发射S-300防空导弹

    2022-03-13 08:58:01 来源:环球时报

      综合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和俄媒的报道,俄罗斯国防部10日表示,俄军方在千岛群岛进行了一次防空导弹发射演习。

      NHK指出,俄罗斯国防部周四表示,在千岛群岛进行的演习中,S-300导弹摧毁了“来袭目标”。S-300防空系统被设计用来击落战斗机和导弹,射程为400公里。

    俄罗斯在千岛群岛举行军演,发射S-300防空导弹

    S-300防空系统

      塔斯社援引俄罗斯东部军区(VVO)新闻处的报告称,在训练科目中,S-300V4 防空导弹系统的操作人员击退了模拟的敌方空袭。俄军防空部队在现代化的S-300导弹的帮助下摧毁了目标。

      俄媒称,在训练期间,执勤部队收到了有关“违反空中边界的一群侵略者”的信息。之后,S-300V4系统的操作人员对模拟来袭的敌方目标进行搜索、识别和跟踪,并对其进行了训练发射。

      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处表示,在演习中拦截了所有空中目标。此外,操作人员还进行了区域统一防空系统内的作战数据交换。

      NHK指出,俄方的此次演习正值美国和日本因为俄乌冲突而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之际。

      本周早些时候,作为对国际制裁的回应,俄罗斯政府批准了一份对俄联邦、俄公司和公民采取不友好行动的国家和地区名单。其中包括美国、英国、欧盟国家、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

      日本北海道以北的齿舞、色丹、国后、择捉四岛被日本称为“北方领土”,俄罗斯称之为“南千岛群岛”。这些岛屿二战前属于日本,二战后被苏联占领,苏联解体后由俄罗斯作为继承国实际控制。俄日因在这些岛屿的归属问题上存在争议,至今未缔结和平条约。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