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外媒:北约加强军援乌克兰力度

    2022-03-11 14:10:58 来源:参考消息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10日报道,自乌克兰冲突出现以来,毫无保留地谴责俄罗斯的法国,在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方面一直非常谨慎。

    报道称,在2月25日到28日期间,法国同其他欧洲国家一样,实际上提供的是防护装备、头盔和防弹背心。然而,根据掌握的信息,法国此后向乌克兰战斗人员提供了“米兰”反坦克导弹。根据一名外交消息人士的说法,这些反坦克导弹是从法军库存中拿出来的,目前数量较少。从2月28日到3月3日期间提供了“数十枚”。

    外媒:北约加强军援乌克兰力度

    报道还称,这些装备是在波兰边界交给乌克兰军队的。法国并非是向乌克兰士兵提供“米兰”反坦克导弹的唯一国家。2月28日,意大利曾正式表示,已经决定提供这种反坦克导弹。北约的所有欧洲成员国都配备了这种法国和德国联合制造的反坦克导弹。

    报道介绍,“米兰”反坦克导弹是一种非常精确和强大的武器,适用于针对坦克、装甲车和建筑物的战斗。这是一种轻型地对地导弹,受到步兵部队的高度称赞。通过红外系统,无论白天还是夜晚均可发射。意大利人给乌克兰的可能是“米兰2”导弹。得益于半自动制导系统,“米兰2”的射程可达2500米,价格在5000到6000欧元之间。其发射架的价格估计在2.3万到2.4万欧元之间,但不清楚有多少这样的发射架交给了乌克兰。

    另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0日报道,英国加强了对乌克兰军队的武器供应力度,把“星光”防空导弹加入援助清单。

    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9日对议员们说,政府正在“探索”向乌提供“星光”防空导弹系统,但后来又确认说,政府已原则上决定提供这一短程防空系统。华莱士告诉议会,英国还将提供数量有限的“标枪”反坦克导弹和一些医疗物品。

    此外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6日报道,6日上午在爱沙尼亚北部阿马里空军基地的停机坪上,成批的步枪、弹药和其他武器被装上乌克兰空军的一架安-124运输机。

    报道称,这是一场在乌克兰军队的补给线仍然畅通的时候,把成吨武器交到乌军手中的大规模空运行动的一部分。

    报道指出,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美国和北约将1.7万多件反坦克武器运到波兰和罗马尼亚边境,从巨型军用货机上卸下这些武器,这样它们就能经陆路到达乌克兰首都基辅和其他大城市。

    官员们还说,美军网络司令部的“网络任务小组”已经就位,他们隐藏在东欧附近的基地里,干扰俄罗斯的数字攻击和通信——但难以衡量他们的成功率。

    据报道,当拜登2月26日批准3.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时,70%是在5天内交付的。官员们说,这一速度被认为至关重要。随着俄方的特别军事行动持续推进,向乌军派发武器预计将变得越来越困难。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