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乌冲突中的七位“俄联邦英雄”

    2022-03-11 08:40:21 来源:海洋防务前沿

    俄乌冲突中的七位“俄联邦英雄”

    远望智库开源情报中心  侯 兵  编译

    俄军官兵在特别军事行动中表现了大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最近俄国防部通报了官兵的英勇事迹。因为在战场上果断决策、勇敢顽强,七人被授予最高战斗奖章。令人遗憾的是,其中一人加吉马戈梅多夫上尉已经光荣牺牲。3月3日,普京签署总统令,授予上述军人 “俄联邦英雄”称号。

    一、击落5架TB2无人机

    地空导弹营营长潘克拉托夫大尉。

    保卫顿、卢人民共和国特别军事行动伊始,潘克拉托夫大尉就完成了掩护独立摩步旅免遭敌航空兵打击的任务。2月28日,乌军对俄摩步旅集结地域实施了航空突击。为了阻挡防空装备,敌人向俄军部署地域派遣了侦察破坏组,企图歼灭地空导弹营的发射车。发现敌人破坏分子进攻后,潘克拉托夫下令导弹营占领防御,投入与敌交战。防御地空导弹系统的同时,潘克拉托夫发现天空中敌机逼近。

    实施了专业的行动,击落乌军1架苏-25和3架TB2打击无人机,使其无法从空中对俄摩步兵阵地实施攻击。

    次日,导弹营在潘克拉托夫的直接指挥下又击落敌人2架TB2。

    二、击退坦克营、坚守渡口

    尼姆琴科上士。

    尼姆琴科上士担任坦克车长8年。保卫顿、卢人民共和国的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后,战斗任务是夺占重要目标—— 跨越河流的渡口,他的坦克车组击溃了敌人的负隅顽抗,抵达了指挥部确定的地区,扼守北克里米亚运河大坝。

    2月24日夜,乌军分队企图夺回渡口。战斗中尼姆琴科车组表现出大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在战斗的前几分钟就歼灭了敌人3辆坦克,粉碎了对手的进攻。

    次日清晨乌军试图再次夺回桥梁。这一次俄罗斯坦克兵面对的是敌人在步兵支援下的一个坦克营。尽管敌人兵力占压倒性优势,尼姆琴科等对手坦克进入直视距离后,率先开火。40分钟内,通过精准的射击歼灭敌人6辆坦克、3辆装甲输送车,乌军有生力量损失惨重,粉碎了敌人的再次进攻。尼姆琴科上士英勇无畏、行动果断、专业娴熟,保证成功完成任务,俄军毫发无伤守住了阵地。

    俄国防部官方代表科纳申科夫少将谈到尼姆琴科上士的功勋时,确认除了歼灭敌人的装备,他还在战斗中消灭了90余名纳粹分子。

    三、俄军坦克不惧“标枪”

    独立岸防旅坦克连连长斯塔罗斯京上尉。

    特别军事行动首日斯塔罗斯京上尉就参加了战斗。夺占渡口时,在他的指挥下坦克车组冲向桥梁,夺占并扼守了北克里米亚运河大坝地域。2月25日清晨,敌人的坦克营企图夺回渡口。斯塔罗斯京车组占领了战术有利阵地,坚决投入与敌人优势兵力的战斗。通过精准的射击,歼灭敌人8辆装甲输送车和10名士兵,对手损失惨重,无法行进间突破渡口。

    战斗中,俄军坦克遭到了美制“标枪”便携式反坦克导弹分队的攻击,斯塔罗斯京身受震伤,但没有退出战斗。确认坦克依旧保持战斗力后,车组又歼灭了2辆乌克兰坦克。

    斯塔罗斯京上尉的英勇无畏与训练有素相结合,使敌人未能越雷池一步,成功完成了扼守桥梁的任务。

    斯塔罗斯京的坦克车组不仅击毁了多辆坦克,而且歼灭了100余名携带“标枪”的纳粹分子,他们未能突破渡口。

    四、击落乌军3架苏-27

    歼击航空兵团领航员杜金少校。

    从特别军事行动首日起,杜金少校遂行的任务是去乌克兰的军事化、纳粹化。2月24日清晨他完成了首次出动。掩护进攻集群的战斗巡逻中,杜金发现了敌人的苏-27歼击机,他高效完成了空中机动,首次进入一对一空战就歼灭了敌机,阻止其对俄军实施突击。

    两天后,杜金领受任务:摧毁乌军的“山毛榉-M1”机动式地空导弹。完成这一任务十分艰巨:巡逻地域遍布敌人的防空系统。杜金良好运用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勇敢、坚决接近乌军地空导弹的行动地域。以400米高度低空飞行,敌人的雷达难以发现他,俄空天军的战机突然突入目标地域。乌军“山毛榉-M1”开机后,杜金发射导弹瞬间将其摧毁,然后成功退出其余地空导弹的杀伤区。

    2月28日,杜金少校率双机拦截乌军企图实施空中突击的苏-27。在10000米高空,杜金成功完成了机动,占领了有利位置,展示了高超的空战技能,发射第一发导弹就击中了敌机。然后俄军双机发现了第二架逃跑的敌机,使用交叉火力将其毁伤。

    3月1日,在监控航空空间的战斗巡逻中,发现了乌军的苏-27歼击机,杜金成功达成了突然性,率先发射导弹歼灭了空中目标。

    五、战斗至最后一颗子弹

    空降兵上尉加吉马戈梅多夫。

    服役期间,加吉马戈梅多夫上尉表现优异。2018年,梁赞高等空降兵学校毕业后不足一年,他就前往叙利亚参战,出色履行了使命。2020年再次在叙利亚轮战六个月。

    2月24日,加吉马戈梅多夫在营战术群纵队中前往占领空降场,保证主力在南部展开。纵队开进中,与优势敌人遭遇,敌人利用居民点的民众作为肉盾,向俄军开火。加吉马戈梅多夫乘坐的战车被击伤,他迅速离开了燃烧的战车,向进攻之敌射击,吸引他们的注意力,保证俄军迅速疏散并占领环形防御。激烈的战斗中,他始终位于最危险的地段,高效指挥分队的火力。尽管身负重伤,继续对优势之敌开火,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不幸被敌人包围,但他表现出英勇无畏,拉响了最后一颗手雷与包围他的乌克兰武装分子同归于尽。加吉马戈梅多夫宁可牺牲,也绝不向新纳粹分子屈服。

    加吉马戈梅多夫上尉再现了2018年飞行员菲利波夫在叙利亚的不朽功勋。

    六、击溃巢穴中的纳粹分子

    海军陆战队副旅长别尔恩加尔德上校。

    别尔恩加尔德毕业于远东高等合成指挥学校,从登陆突击连连长成长为海军陆战队副旅长。在叙利亚出色完成了任务,被授予国家奖章。

    保卫顿、卢人民共和国特别军事行动打响后,与所属部队一起朝马里乌波尔方向发起了进攻战斗。别尔恩加尔德上校内行、专业的行动与训练素养、善于指挥下属相结合在很短时间内就楔入敌人的防御,以最小的损失完成了受领任务。

    3月2日,率领分队急行军突破了敌人八年苦心经营的纵深防御。善于指挥下属的行动,成功发展进攻,致使敌人分队仓皇逃窜。

    七、一个人歼灭两辆坦克

    坦克连连长列夫金大尉。

    列夫金率所属分队接到命令,向指挥部确定的地区开进遂行战斗任务。行进中,坦克连陷入优势之敌预先建立的设伏圈。列夫金大尉表现出英勇无畏,迅速搞清了紧急情况,并坚决投入与敌人的战斗。持续多时的战斗中,坦克连的弹药基数几乎消耗殆尽。大尉定下决心,分队有组织地撤退补充弹药基数。列夫金表现出英勇顽强,留下来断后掩护分队,尤其是保证有生力量和伤员撤退,列夫金大尉登上高地校射炮兵火力,并将侦察情报准确迅速发送给指挥所。由于列夫金富有自我牺牲精神,坦克连歼灭了8辆坦克和3辆步战车。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