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最大常规潜艇”在中国这个邻国正式入役

    2022-03-11 08:17:59 来源:枢密院十号

    当地时间3月9日,日本海上自卫队新型潜艇“大鲸”号正式入役,该潜艇排水量达3000吨,刷新了日本常规潜艇的最大吨位记录。之后“大鲸”号将被部署在神奈川县横须贺基地,负责日本周边的警戒监控。

    “大鲸”号,文内图片均来自海自官方社交媒体账号

    共同社报道称,9日当天,“大鲸”号在建造潜艇的神户市三菱重工业神户造船所举行了该公司向海自交付的仪式,以及表示正式进入自卫队编制的自卫舰旗授予仪式。防卫政务官中曾根康隆称,“安保环境面临严峻的现实,对‘大鲸’号的期待极大,希望能不带遗憾地发挥其性能,带领有传统的潜艇部队前进。”

    公开资料显示,“大鲸”号标准排水量为3000吨,全长84米、最宽9.1米,船员共约70人。建造费约为8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4亿元)。与以往型号相比,新舰船身设计为更难被对方探测到的形状,并通过搭载锂离子电池延长潜航时间。

    该舰采用流线型壳体,上部有水平控制舵,尾部采用X型舵。它安装了基于光纤阵列的新型声呐,搜索、跟踪水下目标的能力大为提升。它也是继“亲潮”级(2750吨)、“苍龙”级(2950吨)之后,海自入役的“大鲸”级首艘潜艇,名字是“巨大鲸鱼”之意。

    此外,2021年10月,“大鲸”级潜艇2号舰“白鲸”号(SS-514)在川崎重工神户造船厂举行了命名与下水仪式。2010年,日本政府为抗衡中国海军潜艇部队的增长速度、提高海自在东海海域巡逻的能力,决定将现有编制的16艘潜艇扩充到22艘。目前,这项计划已经完成,22艘潜艇分别包括12艘“苍龙”级、9艘“亲潮”级与1艘“大鲸”级。尽管“大鲸”级潜艇的总共建造艘数仍未最终决定,但以当前“1年1艇”的造舰速度判断,“大鲸”级很可能在接下来的8年内建造多达8艘。

    来源:观察者网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