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西方经东欧某机场向乌输送大量武器

    2022-03-08 15:48:55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3月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说,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近日曾前往靠近乌克兰边界的一处已成为武器运输中心的秘密机场,亲眼看到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际向乌克兰境内输送武器的多国行动。

    西方经东欧某机场向乌输送大量武器

    该官员4日称,在该机场期间,米利会见了军人和工作人员,并检查了运输行动。这个地方近日已经变得十分繁忙,每天起降的飞机已从数架次增加到多达17架次,达到了机场服务能力的极限。

    报道称,这处机场的位置仍属机密,以保证运往乌克兰的武器——包括反坦克导弹——的安全。这名官员说,俄罗斯军队还没有把进入乌克兰境内的这些武器作为打击目标,但是人们担心随着其攻势的推进,俄罗斯可能开始把这些货物作为攻击目标。

    据报道,甚至在上月底俄乌冲突之前,欧洲的天空中就已充斥了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军用运输机。这些运输机一直在重新部署沿北约东翼驻扎的军队,但同时也在把武器送至转运地点,然后再运到乌克兰。而现在这些运输机的起降更加频繁了。

    另一位美国防部官员称,美军欧洲司令部是这项大规模运输行动的核心,它正在利用其与盟国和伙伴国的联络网“实时”协调向乌克兰境内运送物资。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