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湾的F-16要被美国转给他人?

    2022-03-08 08:12:54 来源:枢密院十号

    俄乌冲突持续进行,美军虽然没有协助乌克兰的实质动作,但仍企图以各种方式施加影响。美国《纽约时报》7日披露称,美国企图以F-16战机换取波兰将其手中的俄制米格战机提供给乌克兰作为补偿,而这批F-16战机原本是要出口到台湾的!

    F-16V战机

    《纽约时报》说,美国白宫官员5日密集讨论如何让波兰将乌克兰飞行员熟悉的米格-29战机机队转交给乌克兰;作为补偿,美国将把美制F-16送给波兰。但这项交换行动很复杂,未必能成,因为其中许多F—16战机是美国承诺要提供给台湾的。

    台湾之前三读通过编列2472亿元新台币(约合553亿元人民币)特别预算,向美国采购66架F—16V战机,计划部署在台东。

    台“空军司令部”7日称,“此则报道纯为臆测,美方无此项规划”。台海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梅复兴分析说,波兰目前总共只有23架米格-29,就算全都给乌克兰,补充也只需一个中队;美国随便调拨一下,或者请哪个盟友帮忙周转一下就有了。他很难想象拜登政府会“挖东墙补西墙”,此举不仅没有必要,政治上也会立即遭到质疑和批评。

    台湾中时电子报7日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日前请求更多军事援助,因为乌克兰飞行员对于俄制战机更为熟悉,更懂得如何操控,因此美国正与波兰商谈,想知道是否能用一批F—16战斗机换取波兰提供俄制战机给乌克兰。美国白宫证实确有其事,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透露正设法与波兰达成协议,他说,“虽然我没办法确定时间,但我们非常积极地正视此事”。

    不过,一名美国官员告诉《纽约时报》,他们不希望拖延交付给台湾,因此就算波兰同意,在实际执行上也还有许多问题。《纽约时报》在另一篇报道中提及,这些实际问题包括如何向波兰提供替代的F-16,以及如何把波兰的米格-29运往乌克兰。

    波兰方面似乎兴趣也不大。

    波兰外交部副部长普日达奇7日告诉波兰广播电台Radio ZET,“我们不会开放机场,波兰飞机不会飞进乌克兰”。台媒称,波兰显然不太愿意以战机援助乌克兰,唯恐卷入俄乌冲突。

    还有一点很有必要跟大家说一下:之前俄乌刚开战,民进党当局不就立马追随美国宣布制裁俄罗斯吗?如今,报复来了。

    俄罗斯联邦政府7日批准“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名单”。名单中提到的均是俄对乌克兰展开特别军事行动后对俄实施制裁或加入制裁的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加拿大、欧盟、英国、乌克兰、瑞士、阿尔巴尼亚、安道尔、冰岛、列支敦士登、摩纳哥、挪威、圣马力诺、北马其顿、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和台湾等。是的,台湾也被列入其中。细心的媒体注意到,在“台湾”后还特意用括号写上“中国”。

    根据这一法令,俄罗斯企业与不友好地区企业进行交易时均须俄联邦政府批准,且一律以卢布支付。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