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匈牙利:不允许任何向乌输送的武器过境本国领土

    2022-03-04 10:44:33 来源:海外网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2日报道,匈牙利外交部长西雅尔多(Peter Szijjarto)周三重申了布达佩斯的立场。他表示,在俄乌冲突中,匈牙利将不允许向乌克兰输送武器,也不会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匈牙利外长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一次会议上说:“我们已经决定,不派遣军队,不运输武器。我们不允许通过匈牙利过境(给乌克兰)供应致命武器。”

    匈牙利:不允许任何向乌输送的武器过境本国领土

    西雅尔多补充称,匈牙利已经在该国东部边境部署了更多的军队,以防止来自邻国乌克兰的不明武装组织的渗透。他解释说,布达佩斯试图保护本国公民,以及在冲突中生活在乌克兰西部的匈牙利族人,因为军事运输很容易成为潜在袭击的目标。

    与此同时,西雅尔多呼吁停止敌对行动,敦促俄乌双方坚持外交努力。此外他还表示,布达佩斯已准备好主办莫斯科和基辅之间可能举行的会谈。西雅尔多说:“匈牙利愿意为解决冲突所需的谈判提供场所。”

    RT介绍,上周俄罗斯在乌克兰发动大规模的军事进攻,表示有必要对这个邻国进行“去纳粹化”和“非军事化”,并防止乌克兰获得核武器。莫斯科方面认为,要想结束乌克兰东部的流血冲突,防止基辅对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发动全面进攻,军事进攻是唯一的选择。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爆发乌克兰政府军和当地民间武装之间的大规模武装冲突。民间武装随后宣布成立“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时有发生。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