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外媒特写:基辅民众在地下室抱团取暖

    2022-03-03 16:23:49 来源:参考消息

    法新社3月2日发表题为《基辅民众在地下室抱团取暖》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地面上乌武装人员与俄军巷战正酣之际,基辅居民尤利娅·斯尼特科整晚都蜷缩在她所在公寓楼的地下室里,为自己未出世的孩子祈祷。

    她怀有8个月身孕,大大的孕肚已经非常明显。她害怕的是,附近一处军事设施遭到袭击后的某一次爆炸或密集炮火可能导致她早产。

    32岁的尤利娅近日在这个苏联时代的防空洞对记者说:“我试图尽可能地保持冷静,以免造成早产。”

    “夜里,大爆炸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这让我非常紧张。当我意识到外面正在发生的事情时,我无法控制地浑身颤抖了五分钟。”

    在她身边,家人们挤在用纸板箱和野营垫临时搭建的“床”上。

    外媒特写:基辅民众在地下室抱团取暖

    防空洞上面的街道阳光明媚,然而只有少数平民正在勇敢地排队领取紧急救济食品,基辅在几天之间变成了一个战区。

    坦克在这座300万人口的城市的街道上行进,为应对俄罗斯军队对其发动全面进攻做准备。

    一辆乌克兰军用卡车被烧毁后的残骸仍在苏联时期建成的胜利大道中央燃烧着,士兵们正在清理残骸和碎片。

    在不远处,一名乌克兰士兵指挥一名年迈的志愿者匆忙地挖着一条壕沟,准备迎接新的袭击。

    几名军人说,数公里外的俄罗斯军队不断地从他们令人畏惧的“冰雹”火箭炮系统中发射出连串的火箭弹。

    突然间,空袭警报响起,街上的平民迅速冲向最近的避难所。

    导弹猛烈袭击了首都周边的多个地点。

    一枚火箭弹在距离市中心不远的一座公寓楼炸开了一个跨越数层楼的大洞,瓦砾碎片纷纷落下,堆到下面的街道上。

    38岁的教师伊琳娜·布蒂亚克已经在她公寓的地下室里待了两天,和她一起的还有大约20人。

    当空袭警报声在头顶尖锐响起时,一些人试图在地面的垫子上入睡,一些人则坐在凳子上聊天。

    布蒂亚克告诉记者:“我们有明天去乌克兰西部的火车票。但我不认为我们能赶上火车。”

    她说:“我们将坐在这里,直到我们能去火车站。”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