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方称俄军攻占乌南部城市赫尔松

    2022-03-03 16:11:2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美国《纽约时报》最新消息,乌克兰赫尔松市长伊戈尔·科雷哈耶夫及乌克兰官员表示,俄军周三(3月2日)占领了乌南部重要战略城市赫尔松,该市由此成为自上周四(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俄军攻占的乌克兰首个主要城市。

    美媒分析,拥有30万人口的赫尔松对俄军战略意义重大,因为这将使俄罗斯能够控制更多的乌克兰南部海岸线,并向西推进至敖德萨市。

    《纽约时报》称,赫尔松市长伊戈尔·科雷哈耶夫和一名乌克兰政府高级官员证实了此事,称“赫尔松已经陷落”。科雷哈耶夫说,俄军包围了该城市,经过几天激烈战斗,乌军已向附近地区撤退。“这里没有乌克兰军队了,”科雷哈耶夫接受采访说,“城市被包围了。”

    据此前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3月2日表示,俄军已完全控制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州首府赫尔松市。科纳申科夫说,俄武装力量已完全控制赫尔松市。该市民用基础设施、民生保障设施与城市交通运转正常,没有发生食品与必需品短缺情况。俄方目前正在与当地政府就保障城市设施运转、社会秩序与民众安全进行谈判。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