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乌双方军事损失如何?美国官员这样说

    2022-03-03 14:39:45 来源:环球网

    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的特别军事行动仍在进行中,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3月2日,两位熟悉最新情报的美国官员称,俄罗斯目前的军事损失情况低于乌克兰方面的军事损失。

    上述美国官员称,俄罗斯在乌克兰境内损失了大约3%至5%的坦克、飞机、火炮和其他军事资产,而乌克兰在战力方面的损失大约为10%。

    俄乌双方军事损失如何?美国官员这样说

    美国和西方官员警告说,这些比率很难计算,而且很可能会发生变化。这不仅是因为随着俄乌冲突持续一周,双方都在遭受损失,而且还因为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军队都在得到补给。

    CNN称,但这种严重的不平衡,突显出美国和西方官员的悲观观点,即尽管乌克兰方面的抵抗强于此前预期,但随着俄罗斯方面强化进攻态势,乌克兰武装力量仍有可能被击垮。

    尽管部分西方国家为乌克兰提供了军事援助,但美国官员表示,乌克兰的实力仍远不如俄罗斯。据熟悉情报的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初期十分依赖的精确巡航导弹,严重破坏了乌克兰的军事基础设施。与此同时,乌克兰在继续消耗西方国家援助的“标枪”反坦克导弹。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日在一次采访中说:“我和拜登谈过很多次,我也多次告诉过他们,乌克兰将比其他任何人都更强大地抵抗和战斗,但单靠我们自己对付俄罗斯,我们是办不到的。”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