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官员称泽连斯基遭车臣暗杀未遂

    2022-03-03 11:02:03 来源:

    据美国Axios网站报道,根据乌克兰战略通信和信息安全中心(SPRAVDI)的社交平台发布的帖子,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主席奥莱克西·丹尼洛夫在3月1日的简报会上声称,乌克兰军队挫败了一场针对该国总统泽连斯基的暗杀图谋。

    泽连斯基。图源:人民视觉

    根据达尼洛夫的说法,一支名为Kadyrovites的车臣精锐特种部队一直在幕后策划暗杀泽连斯基,但计划随后被挫败。他说:“我们很清楚,直接由Kadyrovites发起的这个特别行动是为了除掉我们的总统。”

    达尼洛夫还宣称,是不支持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人员向乌克兰方面泄露了这一场暗杀图谋。参与暗杀的Kadyrovites部队最终被一分为二,一部分在戈斯托梅利被消灭,另一部分“处于炮火下”。

    准备赴乌克兰的车臣武装力量。图源:人民视觉

    报道称,自从俄罗斯开始对乌克兰东部地区开展特别军事行动,泽连斯基就声称,他将成为刺杀的“头号目标”。上周四,他还警告说俄罗斯“破坏组织”已经进入基辅并正在寻找他和他的家人。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