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70名日本人报名赴乌参战,日本长官劝民众别去

    2022-03-03 09:16:38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 程凯】针对乌克兰驻日本大使馆招募与俄罗斯军队作战的“义勇兵”一事,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2日在记者会上称,已对日本国民提出了避难劝告,呼吁民众不要响应招募。

    70名日本人报名赴乌参战,日本长官劝民众别去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日报道,松野博一当天表示:“不论出于什么目的,都不要前往乌克兰。”此番言论被认为是要求日本国民自我克制,不要前往乌克兰充当“义勇兵”。同日,乌克兰驻日大使与日本外相林芳正举行会谈,并对日本政府向乌克兰提供的2亿美元财政和人道主义支援表示感谢。在双方会谈前,乌克兰驻日大使馆应日本政府请求删除了此前发布的招募“义勇兵”推文,并改为了呼吁人道主义支援的内容。

    乌克兰驻日本大使馆2月27日在其官方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招募“义勇兵”的消息,招募条件包括“拥有自卫队经验或其他专业训练经验”。日本《每日新闻》1日援引乌驻日使馆消息人士的话称,目前约有70人报名,其中有约50人是原日本自卫队成员。

    相较于乌克兰驻日本大使馆响应日本政府请求快速删帖,俄罗斯驻日本大使馆与日本政界就有些“紧张”了。据日本《读卖新闻》2日报道,俄罗斯驻日大使馆2月28日发表推文称,社交媒体上存在一场针对俄罗斯的信息战。日本前外相河野太郎1日在推特上转发了俄罗斯使馆的这条推文,并写道:“社交媒体上存在信息战?不知羞耻。”数小时后,俄罗斯驻日大使馆在推特上回应称“彼此彼此”。

    另据日本NHK电视台2日报道,当天上午10时23分,一架“据信属于俄罗斯”的直升机在日本北海道东部根室半岛附近进入日本领空。日本防卫省称,这架直升机从日俄争议的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地区起飞南下,并一度进入日本领空数十秒。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起飞,发出无线电警告作为回应。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