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普京:解决乌克兰问题需达成3个条件

    2022-03-01 08:30:38 来源:环球时报

    当地时间2月2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法国总统府对外表示,马克龙希望俄罗斯能够保证乌克兰道路主干道的安全,并保护平民。爱丽舍宫称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愿意为此努力。

    据克里姆林宫官网消息,俄罗斯总统28日应邀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就乌克兰局势的所有方面进行了认真和详细的交流。

    法方对俄罗斯正在进行的保护顿巴斯的特别军事行动表达了其观点,并表示希望通过与基辅的对话和谈判尽快解决目前的冲突。

    普京 资料图

    普京强调,只有无条件地考虑到俄罗斯的合法安全利益,包括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主权,解决乌克兰国家的非军事化等问题,并确保其中立地位,这样的解决方案才有可能。据悉,俄方对与乌克兰的会谈持开放态度,并希望谈判能取得预期结果。

    俄罗斯总统强调,俄罗斯武装部队没有威胁到平民,也没有以民用设施为目标。普京和马克龙同意继续保持联系。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