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乌军事人员共同保障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安全

    2022-02-27 10:12: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2月26日电(记者黄河)据塔斯社26日援引俄罗斯国防部消息报道,俄空降兵部队与乌克兰国民警卫队一个核电站保护营达成协议,双方共同保障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安全。

      俄国防部说,俄乌军事人员共同保障核电站动力装置、“石棺”和乏燃料储存设施的安全,确保民族主义者或其他恐怖组织无法利用乌克兰当前局势进行核恐吓。目前,核电站工作人员正继续进行核辐射监测,并将核电站维持在正常模式。

    俄乌军事人员共同保障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安全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24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经过激烈战斗,乌克兰军队失去对切尔诺贝利核设施的控制,该核设施已被俄罗斯军队占领。

      另据乌克兰通讯社25日报道,切尔诺贝利核电站运转正常,但其工作人员已被扣为“人质”。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以北100余公里处。1986年4月26日,该核电站4号机组反应堆发生爆炸,造成迄今世界上最严重的核泄漏事故。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