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克兰一水库大坝在俄乌冲突中被炸毁?

    2022-02-27 01:30:41 来源:环球时报

    乌克兰一水库大坝在俄乌冲突中被炸毁?中国卫星已经过去看完了

    近日,国外互联网有消息称,为阻碍突入乌克兰哈尔科夫地区俄军的前进步伐,乌克兰军方炸毁了位于哈尔科夫市东部的佩切尼吉水库大坝,随后又有国外网友称,这座水库的大坝其实俄军炸毁的。大坝究竟是谁炸的?

    《环球时报》记者26日从@天仪研究院 获得“海丝一号”SAR卫星于五个小时前拍摄的“新鲜出炉”的照片显示,位于乌克兰哈尔科夫以东50公里处佩切尼吉附近的北顿涅茨克河上的水库大坝依旧完好,水库下游未见受水灾区域。经卫星影像判断,佩切尼吉水库大坝在俄乌冲突中被炸毁为不实消息。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海丝一号”卫星为中国首颗对标国际先进指标的、基于有源相控阵天线的米级分辨率、C波段商业SAR遥感卫星。该卫星填补了我国商业SAR遥感卫星的空白。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