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西方再挥制裁大棒 俄罗斯:无能的表现

    2022-02-26 10:53:30 来源:

    针对俄罗斯对顿巴斯地区采取的军事行动,两天来,美国及其西方“朋友圈”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各种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当地时间25日,各方将制裁矛头直指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外交部立即作出回应,称西方国家对普京和拉夫罗夫的制裁是“无能”的表现。

    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

    当地时间25日,欧盟27国外长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在会后表示,欧盟各国就对俄实施进一步制裁达成了共识,将冻结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俄外长拉夫罗夫在欧洲的资产。

    不过博雷利表示,他本人并不清楚俄两位领导人在欧洲的具体资产情况,因此首先要通过技术手段确认他们的资产情况,下一步才是冻结。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

    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地时间25日下午在北约领导人会议上也表示,英国将立即对俄总统普京和俄外长拉夫罗夫实施制裁。

    英国首相约翰逊

    当地时间25日,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宣布,美国将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及其他俄罗斯相关官员实施一系列制裁。

    2月25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包括普京在内的俄罗斯高层进行制裁。

    欧洲和美国发声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也于25日宣布,对普京和拉夫罗夫等人进行制裁。

    据法新社最新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5日回应说,西方国家对普京和拉夫罗夫的制裁是“无能”的表现。

    普京24日晚些时候在会见俄企业界人士时重申,美国北约步步紧逼,不断东扩,俄方被逼无奈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