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中国使馆提醒!“不要随意展示具有标识性的标识”

    2022-02-26 09:02:49 来源:环球网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微信公众号26日凌晨4时许发布关于提醒中国公民注意社会治安风险的通知,全文如下: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微信公众号26日凌晨4时许消息,最近一段时间,随着乌俄战事不断升级,乌社会上极端行为增加,出言不逊甚至持枪射击,给我在乌中国公民造成安全风险。

    中国驻乌克兰使馆谨提醒广大同胞:在当前乌安全形势特殊时期,要高度重视与乌民众友好相处,避免就具体问题发生争执,努力通过友好方式解决问题。尽量不要外出活动,远离军事设施、军队人员和持枪者,以减少安全风险。不要对正在发生的交火及人员进行拍摄,也不得在未征得对方同意情况下拍照。不要随意亮明身份及展示具有识别性的标识。

    另,谨防有关搭乘包机、高薪参加雇佣军等各类诈骗宣传,有关我公民撤离回国的一切事宜均以使馆发布的通知为准。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报道截图

    番外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尚未出现在乌中国公民伤亡情况报告,已启动公民撤离工作

    当地时间2月25日,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新闻发言人说,使馆将努力克服困难,一旦飞行条件能够确保我公民安全,将第一时间接我公民回国。

    新闻发言人说,乌克兰战争已经进入第三天。连日来,乌全国多地发生爆炸和导弹袭击,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尚未收到我公民出现伤亡情况报告。

    乌克兰战事仍在急剧升级,安全环境恶化,不确定因素陡增,当地6000多名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面临的风险增多。

    新闻发言人说,中国驻乌使馆十分关心在乌中资机构、华侨、留学生的安全,已启动我公民撤离工作预案,组建专门工作组,正在对有意愿撤离的中国公民进行登记。

    新闻发言人说,当前乌领空处于封闭状态,空域武装军事活动频繁,多个机场被炸或关闭,飞行安全难以保障。中国驻乌使馆将努力克服困难,一旦飞行条件能够确保我公民安全,将第一时间接我公民回国。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