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最新!俄罗斯乌克兰战争局势时间线

    2022-02-25 08:52:49 来源:财联社

    11:14分消息——【乌克兰首都附近发生爆炸】,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该媒体记者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听到几声巨大的爆炸声。

    11:14分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全国发表电视讲话称,美国拒绝就我们的安全要求进行谈判。

    11:19分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美国已经越过了俄罗斯在北约扩张问题上的红线。俄罗斯计划让乌克兰非军事化。

    11:27分消息——【拜登宣布将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随着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在顿巴斯地区进行特别军事行动,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3日晚宣布将和盟友国家一起向俄罗斯施加更严厉的制裁措施。拜登还表示,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4日与七国集团领导人共同讨论俄乌局势。

    11:30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为任何局势发展都做好了准备。

    11:33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据目击者称,俄罗斯的别尔哥罗德(BELGOROD)地区听到了一系列的爆炸声。(路透社)

    11:36分消息——【美媒称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发生爆炸】财联社2月24日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位于乌克兰东北部的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CNN团队听到“源源不断的巨大爆炸声”。不久前,CNN的实地记者还报道称,在首都基辅附近听到了爆炸声。

    11:40分消息——【美媒:“遭受攻击后”乌克兰多家政府机构网站“无法打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刚刚消息称,乌克兰主要政府网站“在遭受一系列网络攻击后”无法打开。报道称,乌克兰政府一些主要网站在当地时间24日凌晨显示无法打开,此前一天,乌克兰政府机构处理了多起网络攻击。

    11:46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援引乌克兰内政部的话报道称,基辅附近的爆炸是导弹袭击。

    11:49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首都基辅上空24日清晨传来数次爆炸声。(新华社)

    11:55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驻联合国代表表示,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已证实,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乌克兰宣战。(路透社)

    12:00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外长称普京对乌克兰发动了全面战争,乌克兰将进行自卫。(路透社)

    12:02分消息——【美媒称基辅附近的爆炸是导弹袭击】财联社2月24日电,CNN援引乌克兰内政部的话称,基辅附近的爆炸是导弹袭击。

    12:04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据国际文传电讯社,俄罗斯打击了乌克兰各地的军事设施。乌克兰位于基辅和哈尔科夫的军事指挥中心遭到导弹袭击。

    12:09分消息【俄罗斯军队已登陆乌克兰敖德萨】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军已登陆乌克兰敖德萨,其他人已经越过边境进入乌克兰城市哈尔科夫。

    12:21分消息——【俄罗斯已关闭与乌克兰接壤地区的领空】俄罗斯航空管理部门24日通知各民航公司,已关闭与乌克兰接壤地区的领空。

    12:21分消息——【乌克兰已宣布关闭全国领空】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管理部门当地时间24日宣布关闭全国领空。

    12:24分消息——【联合国秘书长要求普京撤军】财联社2月24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宣布,在顿巴斯地区进行军事行动。他说,特别行动计划不包括占领乌克兰领土,但局势要求俄罗斯采取果断行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则表示,他要求普京撤回军队。此前,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呼吁各方按照联合国安理会认可的明斯克协议,和平解决乌东部冲突。

    12:24分消息——【消息称俄军已突破哈尔科夫州界】财联社2月24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24日决定在顿巴斯进行特别军事行动。有消息称,俄军已登陆乌克兰敖德萨,已突破哈尔科夫州界。

    12:26分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召开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紧急会议】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24日将召开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紧急会议。

    12:26分消息——【俄别尔哥罗德州宣布俄乌边境地区所有学校停课】财联社2月24日电,俄别尔哥罗德州当地时间24日宣布俄乌边境地区所有学校停课。

    12:30分消息——【乌克兰多个主要城市报告发生爆炸】财联社2月24日电,综合媒体报道,除了首都基辅外,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距离顿涅茨克120公里的克拉马托尔斯克,第聂伯罗、马里乌波尔、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萨、扎波罗什均报告“听到爆炸声”。

    12:32分消息——【乌克兰军事设施遭到导弹袭击俄军登陆行动开始于黑海和亚速海】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的军事设施遭到导弹袭击,俄军登陆行动开始于黑海和亚速海。对乌克兰各地军事设施的火箭弹袭击始于凌晨5时。此外,黑海舰队在亚速海和敖德萨海的登陆行动已经开始。目前,俄军已突破哈尔科夫州界,哈尔科夫乌军指挥所遭到火箭弹袭击。

    12:33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外交部表示,我们的合作伙伴必须立即启动一系列新的制裁。

    12:34分消息——【普京向全民讲话:俄罗斯尊重在后苏联地区形成的国家主权】财联社2月24日电,俄卫星社刚刚消息称,俄总统普京在向俄民众发表讲话时表示,俄罗斯尊重并将继续尊重在后苏联地区形成的国家主权,哈萨克斯坦就是一个例子。普京表示:“俄罗斯在苏联解体后接受新的地缘政治现实。我们尊重并将继续以此态度对待所有在后苏联地区重新形成的国家。我们尊重并将继续尊重它们的主权。这方面的一个例子是我们向哈萨克斯坦提供的援助,该国遭遇悲剧事件,国家地位和完整性受到挑战。”

    12:35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据目击者称,顿涅茨克传出炮火声响。(路透)

    12:36分消息——【美国将向联合国提交谴责俄罗斯的决议】财联社2月24日电,法新社消息,美国将于周四向联合国提交谴责俄罗斯的决议。

    12:39分消息——【欧洲航空安全组织向乌克兰空域发出警告】财联社2月24日电,CNN消息,欧洲航空安全组织正在紧急告知航空公司和其他民用航班远离乌克兰领空。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官方宣布对民用飞机关闭领空。

    12:42分消息——【俄罗斯国防部:俄武装力量未对乌克兰城市发动任何导弹、空中或炮火打击】财联社2月24日电,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24日表示,俄罗斯武装力量没有对乌克兰城市发动任何导弹、空中或炮火打击。

    12:48分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乌克兰全境将进入战时状态】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24日表示,乌克兰全境将进入战时状态。

    12:58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据国际文传电讯社,俄罗斯支持的武装部队表示,开始攻击卢甘斯克附近乌克兰控制的一处城镇。

    14:36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者称他们现在控制了乌克兰卢甘斯克地区的两个城镇。

    14:37分消息——【外媒:北约将就俄对乌实施打击召开紧急会议】财联社2月24日电,据法新社布鲁塞尔消息,各国驻北约外交官将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就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打击召开紧急会议。报道援引一名北约官员的话说:“我们可以证实,北大西洋理事会(北约理事会)将在今天上午召开紧急会议。”这名官员补充说,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随后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预计在当地时间中午12点30分左右举行。

    14:41分消息——【乌克兰哈尔科夫部分民众已转入防空洞】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哈尔科夫市的中国留学生张铭航通过总台CGTN回传视频,该留学生拍摄到了乌克兰哈尔科夫的学校防空洞内情况。现场显示,哈尔科夫部分民众为自身安全进入地铁站,躲避可能发生的大规模战事。

    14:48分消息——【欧盟:强烈谴责俄对乌“不正当攻击”将追究俄罗斯责任】财联社2月24日电,针对乌克兰局势的最新情况,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地时间24日清晨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强烈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不正当攻击”,欧盟将追究俄罗斯的责任。

    14:49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召集军队召开紧急会议。(卫星新闻)

    14:50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德国国防部长表示,对话永远不会太迟。(路透)

    15:03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卢甘斯克地区内务部长顾问表示,与卢甘斯克相邻的夏斯季耶和斯坦尼察卢甘斯卡亚两市已由“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控制。(卫星新闻)

    15:04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卢甘斯克地区武装力量表示,乌克兰战机在卢甘斯克地区被击落。(路透)

    15:10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俄罗斯军方表示,他们没有遇到乌克兰边防部队的抵抗。(CNN)

    15:12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据卫星新闻报道,所有俄罗斯外交官撤离基辅。

    15:13分消息——【乌总统泽连斯基:正在与西方领导人会谈以组建一个反普京联盟】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布视频称,正在与西方领导人会谈,以组建一个反普京联盟,支持国防,并向俄罗斯航空关闭乌克兰的领空。(央视新闻)

    15:16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据俄罗斯RT新闻网报道,英国希望乌克兰能抗住俄罗斯。

    15:18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韩国将加入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15:20分消息——【俄媒:大批乌军拒绝执行命令正在离开阵地】财联社2月24日电,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卢甘斯克人民警察24日表示,大批乌军拒绝执行命令,正在离开阵地。

    15:28分消息——【俄媒:俄国防部称乌克兰平民没有受到任何威胁】财联社2月24日电,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刚刚消息,俄国防部向该媒体表示,乌克兰平民没有受到任何威胁。

    15点36分消息——【欧盟:封锁俄罗斯经济战略部门冻结俄罗斯在欧盟的资产】

    15:38分消息——【顿涅茨克民间武装:乌政府军在顿巴斯地区的联合力量行动指挥部被摧毁】财联社2月24日电,顿涅茨克民间武装称,乌克兰政府军在顿巴斯地区的联合力量行动指挥部被摧毁。

    15:39分消息——【乌克兰边防部队称俄地面部队进入乌克兰】财联社2月24日电,法新社刚刚消息,俄罗斯地面部队进入乌克兰。法新社援引乌克兰边防部队的说法称,俄罗斯地面部队24日从多个方向进入乌克兰。报道还称,乌克兰边防部队表示,俄罗斯坦克和其他重型装备从北部几个地区以及南部的克里米亚半岛越过(俄乌)边境。

    15:42分消息——【基辅通往周边城市道路出现严重拥堵乌官员呼吁市民不要离开】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首都基辅通往周边城市的道路出现严重交通拥堵,乌克兰内务部部长助理呼吁市民不要离开基辅。

    15:50分消息——【乌军方位于基辅卫星城布罗瓦拉赫的军事单位区域升起浓烟】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基辅卫星城布罗瓦拉赫的乌克兰特种部队第72信息和心理作战中心区域升起浓烟。

    15:51分消息——【土耳其外交部:将为希望离开乌克兰的土公民提供支持】财联社2月24日电,土耳其外交部发表声明,呼吁在乌克兰的土耳其公民留在家中或安全的地方,并表示将为希望离开乌克兰的公民提供必要支持。当地时间2月22日,土耳其外交部就曾发表声明,强烈敦促土耳其公民离开乌东地区。

    15:58分消息——【俄乌战争最新局势图】财联社2月24日电,随着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乌克兰宣战,俄乌战争正式拉开序幕,局势瞬息万变。据俄乌两方与外媒信息,目前俄罗斯方面已采用空袭与地面进攻,对乌克兰实施多点军事打击,独立势力控制的卢甘斯克与顿涅茨克地区、白俄罗斯与俄乌交界地区也均有武装力量部署。

    16:01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央行称乌克兰暂停外汇市场。

    16:03分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大批乌军士兵放下武器并丢弃阵地】财联社2月24日电,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大批乌军士兵放下武器并丢弃阵地。俄罗斯国防部说,不会对放下武器的阵地进行攻击。

    16:11分消息——【顿涅茨克民间武装:已控制维克多罗夫卡和巴格达诺夫卡两个居民点】财联社2月24日电,顿涅茨克民间武装称,已经控制维克多罗夫卡和巴格达诺夫卡两个居民点,乌政府军一架无人机在该地区被击落。(环球网)

    16:22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国防部长表示,任何准备好并能够持有武器的人都可以加入领土防卫部队。

    16:23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称,白俄罗斯武装部队没有参加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

    16:25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警方称将向退伍军人发放武器。

    16:26分消息——【罗马尼亚称拦截一架乌克兰空军苏-27战机】财联社2月24日电,罗马尼亚国防部当地时间24日表示,乌克兰空军的一架苏-27战斗机未经授权越境进入罗马尼亚领空,被该国的两架F-16战机拦截并降落在一处空军基地。

    16:35分消息——【乌国防部长:乌克兰正进入全面防御状态】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表示,乌克兰正进入全面防御状态,任何有意愿加入的人都可以获得武器并和乌克兰武装部队共同抵御。

    16:37分消息——【乌克兰请求土耳其考虑关闭博斯普鲁斯海峡和达达尼尔海峡 禁止俄军舰通行】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驻土耳其大使瓦西尔·博德纳尔(Vasyl Bodnar)当地时间24日表示,已向土耳其方面提出了正式请求,希望土方考虑关闭博斯普鲁斯海峡和达达尼尔海峡,禁止俄军舰通行,并呼吁土耳其对俄罗斯飞机关闭其领空。博德纳尔称,乌克兰已进入战争状态,呼吁其战略伙伴土耳其全力支持乌克兰。“我们希望土耳其对俄罗斯方面实施制裁,为乌克兰提供防御武器以及财政和人道主义方面的支持。”本月早些时候,6艘俄罗斯军舰和1艘潜艇穿过达达尼尔海峡和博斯普鲁斯海峡进入黑海。俄方称这是在乌克兰水域附近进行海军演习。

    16:38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立陶宛总统表示,立陶宛宣布在俄罗斯军队进入乌克兰后进入紧急状态。

    16:45分消息——【俄官员:乌克兰问题的解决迟早要回到谈判桌前但需要创造条件】财联社2月24日电,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贾巴罗夫24日表示,乌克兰问题的解决迟早要回到谈判桌前,但需要为此创造条件。

    16:46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军方表示,乌克兰东部约50名俄罗斯人丧生,6架飞机被毁。(路透)

    16:50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表示,在乌克兰东部和南部敖德萨地区将安排疏散列车。

    16:52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据国际文传电讯社,俄罗斯驻摩尔多瓦地区部队开始按计划进行演习。

    16:56分消息——【摩尔多瓦等乌克兰周边国家相继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财联社2月24日电,摩尔多瓦总统宣布,因乌克兰局势升级,#摩尔多瓦将进入紧急状态#。

    17:08分消息——【乌边防局和内务部:俄军已越过国境线进入乌多州】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国家边防局和内务部表示,包括装甲车在内的俄罗斯军事装备已越过国境线,进入切尔尼戈夫州、苏梅州、卢甘斯克州和哈尔科夫州。

    17:10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提议俄罗斯和乌克兰在明斯克举行会谈。

    17:22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如果需要,白俄罗斯军队可以参与冲突。

    17:24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欧盟财长将于周五/周六举行会议,讨论乌克兰问题。

    17:30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在乌克兰东部、南部、北部的作战非常困难,对方遭受了严重损失;将向所有希望得到武器的人发放武器。

    17:32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与俄罗斯断交。(彭博)

    17:38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俄罗斯未能攻破东部接触线。

    17:40分消息——【俄航暂停多条飞往南部地区航线】财联社2月24日电,根据俄罗斯航空公司24日公布的信息,因受乌克兰局势的影响,俄罗斯航空公司即日起至3月2日将暂停所有飞往顿河畔罗斯托夫、克拉斯诺达尔、阿纳帕、斯塔夫罗波尔、别尔哥罗德、沃罗涅日、辛菲罗波尔的航班。

    17:56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俄罗斯国家杜马发言人称议员们支持普京的决定。(塔斯社)

    17:57分消息——【俄国防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民间武装在俄武装力量支持下开展反攻】财联社2月24日电,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民间武装在俄罗斯武装力量的支持下开展反攻。俄方并未对乌克兰各城市进行攻击,打击对象仅为乌军集中地区,利用精确制导武器瘫痪乌空军、防空系统和军用机场。部分乌军士兵已撤离驻防区域。乌方士兵放下武器后,将不会遭受攻击。

    17:59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表示,“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已经突破乌克兰军队前沿防线。(卫星新闻)

    18:13分消息——【白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所有边境口岸无限期关闭】财联社2月24日电,白俄罗斯边防委员会发布消息称,与乌克兰所有边境口岸均无限期关闭。

    18:13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白俄罗斯对民用飞机关闭部分领空。

    18:26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北约称,俄罗斯的行动将产生地缘战略后果。

    18:29分消息——【乌克兰总统已向议会提交关于启动全民动员的法案】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向最高拉达(议会)提交了关于启动全民动员的法案。

    18:37分消息——【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的外交部长正试图通过公路离开基辅】财联社2月24日电,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的外交部长23日晚上到达乌克兰,目前,他们正试图通过公路离开基辅。

    18:37分消息——【俄国家杜马主席呼吁乌克兰公民不要参与基辅当局的任何动员行动】财联社2月24日电,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沃洛金向乌克兰公民和乌最高拉达(议会)议员发出呼吁,称俄罗斯视乌克兰人民为兄弟,俄罗斯的行动完全是为了维护和平,乌克兰人民不要参与基辅当局提出的任何动员行动。

    18:49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北约周五将就乌克兰形势举行线上领导人峰会。

    18:51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敖德萨市发生导弹袭击,至少18人死亡。(路透)

    18:56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布罗法利市市长称,乌克兰基辅附近的布罗法利市至少6人死亡。(路透)

    18:59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两艘俄罗斯民用货船在亚速海被乌克兰导弹击中。(塔斯社)

    19:04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土耳其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不可接受。

    19:05分消息——【克里姆林宫:市场反应“情绪化”将很快稳定下来】财联社2月24日电,克里姆林宫称,普京将根据其进展和目标决定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持续多长时间。市场反应“情绪化”,将很快稳定下来。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旨在实现普京提出的两个目标,即乌克兰的“非军事化”和“非纳粹化”。

    19:08分消息——【俄边防部门:两艘俄民用货轮在亚速海水域遭乌部队导弹攻击】财联社2月24日电,俄罗斯边防部门称,两艘俄罗斯民用货轮在亚速海水域遭到乌克兰部队的导弹攻击,已造成人员受伤。

    19:10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克里姆林宫表示,目标是“废除乌克兰的军事潜力”。

    19:13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克里姆林宫表示,如果乌克兰准备谈论莫斯科的安全问题,不排除普京和泽连斯基之间谈判的可能性。(卫星新闻)

    19:17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边境官员表示,俄罗斯军方试图“侵入”乌克兰基辅地区。

    19:20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内政部官员称,三架俄罗斯直升机被乌克兰击落。(路透)

    19:25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称,俄罗斯军队进入靠近白俄罗斯边界的基辅地区。

    19:27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称,明天将召开线上北约领导人峰会。

    19:31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北约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将捍卫联盟的“每一寸”土地。北约将增强东部成员的兵力。俄罗斯关闭了政治局势的大门,我们对此感到遗憾。

    19:42分消息——【北约:没有向乌克兰派遣北约部队的计划】财联社2月24日电,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没有向乌克兰派遣北约部队的计划。

    19:50分消息——【北约宣布在东翼部署额外防御力量】财联社2月24日电,北约在成员国常驻布鲁塞尔代表的会议后发表声明,宣布因乌克兰冲突在东翼部署额外的海陆空防御力量。声明称:“俄罗斯的行为对欧洲-大西洋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将有地缘战略后果。今日,我们根据《华盛顿条约》第四条举行了磋商。依照我们保护全体盟友的防御计划,我们决定采取额外措施进一步加强北约整体的威慑和防御。我们的措施仍然是预防性的、相称的、非升级的。”声明还指出,北约正在东翼部署更多海陆空防御力量。(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54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表示,乌克兰边防部队已经离开了俄乌边境的所有设施。

    19:59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表示,战斗实际上发生在整个俄乌边界上。

    20:02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表示,戈斯托梅尔军事机场正在发生激烈战斗。

    20:04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召回其在俄罗斯的临时代办进行磋商,开始撤离驻莫斯科大使馆。

    20:05分消息——【乌国防部长:已控制乌克兰东部防线俄军损失惨重】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表示,目前,乌克兰东部防线已被乌方控制,俄军损失惨重。(央视新闻)

    20:43分消息——【报道称一架载14人乌克兰军机在基辅附近坠毁】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紧急服务部门称,一架载有14人的乌克兰军用飞机24日在基辅南部坠毁。该部门表示“仍在确定有多少人死亡”。(法新社)

    20:47分消息——【俄罗斯铁路公司:所有发往乌克兰方向的货物运输已暂停】财联社2月24日电,俄罗斯铁路公司称,所有发往乌克兰方向的货物运输已暂停。

    21:07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德国联邦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齐默尔曼在柏林向记者表示,北约和俄罗斯之间不会因乌克兰局势发生军事冲突。(卫星新闻)

    21:08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俄罗斯外交部称,是美国拒绝与俄罗斯就乌克兰、全球安全问题进行对话。

    21:14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警方表示,从当天开始,俄罗斯进行了203次袭击,战斗几乎在整个乌克兰领土上进行。

    21:15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国家边防局称军队正在东部城市SUMY附近与俄军作战。(路透)#乌克兰与俄罗斯正在作战#

    21:20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军方总司令称,正在与俄罗斯军队争夺基辅地区霍斯托梅尔机场的控制权。

    21:26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表示,故障导致苏-25战机在乌克兰坠毁。

    21:28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俄罗斯称已摧毁乌克兰地面74个军事目标。(国际文传电讯社)

    21:39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军方称,4枚弹道火箭从白俄罗斯境内向西南方向发射。

    21:40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总统表示正在等待盟国对俄罗斯实施具体制裁,并提供具体援助。

    21:41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美国总统拜登就乌克兰问题与国家安全委员会举行会议。

    21:43分消息——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哈贝克表示,德国支持乌克兰。德国35%的石油和55%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没有办法避免对德国经济造成损害。

    21:45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军方称,在乌克兰东部的整个接触线上,战斗仍在继续,但俄罗斯尚未取得突破。#俄乌战斗仍在继续#

    21:47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将随时准备进行对话,让我们回到正义和联合国宪章原则的轨道上。我们希望还有机会回到国际法和国际责任上来。

    22:05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在俄罗斯在乌克兰采取行动之前,布林肯称美国不打算与俄罗斯举行安全会谈。

    22:08分消息——【外媒:乌克兰发电厂发生爆炸】财联社2月24日电,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乌克兰的发电厂发生爆炸。据报道,乌克兰能源部报告说,距基辅约40公里的Trypilska发电厂发生爆炸,不过该发电站目前仍在继续运行。

    22:11分消息——【乌克兰基辅市政府发出防空警报通知所有人立即前往民防避难所避难】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基辅市政府发出防空警报,通知所有人立即前往民防避难所避难。(央视新闻)

    22:13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俄罗斯外交部称,俄罗斯将以“以牙还牙”的方式回应欧洲和美国的制裁。

    22:21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表示,乌克兰冲突和制裁将对西班牙产生经济影响,尤其是对能源市场。

    22:27分消息——【俄媒:一艘土耳其货船从敖德萨出发途中被“炸弹”击中】财联社2月24日电,俄罗斯卫星网刚刚消息称,据报道,一艘土耳其货船在黑海从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出发的途中被“炸弹”击中。(环球网)

    22:33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内政部长顾问称,俄罗斯军队从白俄罗斯一侧进入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区域。

    22:36分消息——【乌克兰央行为军队发起众筹】财联社2月24日电,据乌克兰边防局消息,乌克兰央行决定开设一个筹款账号,以支持乌克兰的军队。

    22:37分消息——【乌克兰能源部: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上出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及坦克】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能源部称,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上出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及坦克。卡霍夫卡水电站位于乌克兰南部扎波罗热州,为第聂伯河大型水电站。

    22:41分消息——【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军方:今天打死打伤近2个连的乌军】财联社2月24日电,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发言人伊万·菲利波年科对媒体表示,今天,在与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的冲突中,近2个连的乌军被打死打伤。(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22:47分消息——【俄军控制基辅附近空军基地】财联社2月24日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驻乌克兰记者报道,俄罗斯部队已经控制了安东诺夫机场,该机场距离乌克兰基辅市中心约25英里。俄军指挥官还告诉CNN,他们与乌军发生了枪战。不过乌军表示,正在进行反攻试图夺回机场。报道称,听见空中有飞机的声音,还看见烟雾从空军基地内部升起。

    22:48分消息——【乌克兰陆军:乌军在苏梅州摧毁俄方15辆坦克】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陆军称,乌军在苏梅州使用美研制“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摧毁俄方15辆坦克。

    23:00分消息——【乌克兰紧急情况部门证实基辅附近一架乌克兰军机坠落】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国家紧急情况部门证实,乌克兰一架军机在基辅附近坠毁,5人死亡,该部门已经公布照片。(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23:03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美国总统拜登将于美东时间中午12:30就俄罗斯和乌克兰问题发表讲话。

    23:05分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成立“反普京联盟”】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24日宣布成立“反普京联盟”。24日早些时候,泽连斯基发表视频讲话称,他已同美国、英国、欧盟、波兰、立陶宛领导人通话,将共同组建“反普京联盟”。

    23:10分消息——【外媒: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附近区域发生激烈战斗】财联社2月24日电,据法新社消息,有乌克兰官员称,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区域正发生激烈战斗。

    23:17分消息——【乌克兰首都基辅及切尔卡瑟州宣布将实行宵禁政策】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基辅市长克里琴科表示,乌克兰首都基辅将实行宵禁政策。随后,乌克兰切尔卡瑟州也宣布,将实行宵禁政策。

    23:24分消息——【俄外交部: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无效且非法】财联社2月24日电,俄罗斯外交部当地时间2月24日在其官网发表声明表示,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无效且非法。俄罗斯外交部在声明中强调,欧盟或者北约等组织没有权利决定欧洲的战争与和平,只有联合国安理会才拥有这样的权利。

    23:26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美国官员称估计俄罗斯动用了超过100枚导弹,使用了75架固定翼重型和中型轰炸机。(彭博)

    23:31分消息——【乌政府称俄军对基辅附近军事区域发动导弹袭击造成7人死亡17人受伤】财联社2月24日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乌克兰政府表示,当地时间24日下午14时30分,俄罗斯军队对基辅东北部一个有乌克兰特种部队基地的区域发动导弹袭击,造成7人死亡,17人受伤。

    23:34分消息——【乌克兰议员呼吁乌总统泽连斯基与俄罗斯进行谈判】财联社2月24日电,以瓦迪姆·诺文斯基为首的多名乌克兰议员当地时间2月24日联合呼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俄罗斯进行谈判。

    23:41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基辅发表讲话称:“我们有损失,但很多俄罗斯飞机和装甲车被毁。如果欧洲领导人今天不帮助乌克兰,明天战争就会敲响你们的大门。”

    23:45分消息——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基辅发表讲话称,乌克兰没有选择战争,提议重返和平之路。

    00:18分消息——【乌军方确认俄军坦克已进入乌克兰苏梅市】当地时间2月24日,乌克兰军方确认俄军坦克已进入乌克兰苏梅市。苏梅是乌克兰东北部重要城市,坐落于普肖尔河畔,为乌克兰著名历史文化名城。

    00:20分消息——【美国考虑将更多美军部署至欧洲东部】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月24日报道,拜登政府正在考虑将更多已在欧洲的美军向东转移,以应对乌克兰局势升级。北约目前已授权欧洲盟军最高指挥官沃尔特斯启动北约快速反应部队。

    00:21分消息——【俄媒:克里姆林宫官网遭网络攻击】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的官方网站遭到网络攻击,一度无法打开。同时,俄罗斯杜马、以及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等部分官方网站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该媒体还称,此次网络袭击可能与美国有关。

    00:31分消息——【俄方称乌军方炮击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居民区造成3人受伤】财联社2月25日电,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称,乌克兰军方24日炮击了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的居民区。有两名成年人和一名6岁儿童受伤,一座建筑被摧毁,另外八座建筑和一辆汽车受损。

    00:33分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西方拒绝在谈判中让步分毫。俄罗斯仍是全球经济的一部分,俄罗斯不打算对自己也身处其中的体系造成破坏。俄罗斯的合作伙伴应该理解这一点,不应该把俄罗斯从所属的体系中驱逐出去。

    00:39分消息——【乌总统泽连斯基:俄罗斯军队已占领基辅附近一座机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2月24日表示,俄军已占领了基辅附近的一座机场。

    00:46分消息——【普京谈对乌军事行动:“俄罗斯别无选择”】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普京在谈及俄对乌军事行动时表示,“俄罗斯别无选择”。

    00:47分消息——【乌总统向欧洲各国领导人寻求帮助并要求欧盟在乌领空设立禁飞区】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谁也不能使乌克兰人放弃自由和独立,同时泽连斯基向欧洲及世界各国领导人寻求帮助。泽连斯基表示,如果你们欧洲各国、世界各国的领导人今天不帮助乌克兰,“那么明天战争就会敲开你们的大门!”。泽连斯基还要求欧盟在乌克兰领空设立禁飞区。

    00:55分消息——【乌总统:已就欧盟对俄一揽子制裁实施细节同法国总统交换意见】财联社2月25日电,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24日称,欧盟对俄罗斯的一揽子严厉制裁,包括将俄罗斯排除出SWIFT国际结算系统、对其关闭乌克兰领空等,并已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就实施细节深入交换了意见。

    01:12分消息——【乌军方: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已被俄军控制】乌克兰军方当地时间24日表示,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已被俄军控制。当日早些时候有消息称,俄军已从白俄罗斯方向进入乌克兰,俄乌双方在切尔诺贝利交火。

    01:15分消息——【俄国防部:俄联邦武装力量当日所有任务已完成】财联社2月25日电,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为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24日设定的所有任务都已完成。俄罗斯国防部还表示,在克里米亚方向联合使用突击部队和空降部队,打开了俄罗斯军队进入赫尔松的通道,这使得北克里米亚运河得以恢复对克里米亚半岛的供水。

    01:21分消息——【俄外交部发言人:不认为没有与乌克兰接触的可能】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莫斯科不认为没有与乌克兰接触的可能性。断交是乌克兰方面做出的,他有权这样做。俄乌都会出现在国际场合,不能说没有接触的可能性,问题是乌克兰是否愿意接触,以及他们想要什么。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网站上发文表示,不是乌克兰选择了战争的道路,但是乌克兰仍建议回到和平的道路。

    01:21分消息——【加拿大驻乌克兰大使馆外交人员逃离乌克兰】一位消息人士透露,随着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的推进,加拿大驻利沃夫的大使馆已经关闭,工作人员已经逃离乌克兰。

    01:29分消息——【俄新社的脸书账户被封】据“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新闻处的消息,脸书(Facebook)据称因散布“虚假信息”而对俄新社的公共主页实行90天的限制。

    01:39分消息——财联社2月25日电,乌克兰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遭受猛烈炮火袭击,观察到有数百起爆炸事件发生。(路透)

    01:47分消息——【俄国防部:俄军已使83处乌克兰地面军事基础设施瘫痪】俄罗斯卫星网消息,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在俄罗斯武装力量的打击下,乌克兰83处地面军事基础设施瘫痪。自特别行动展开至今,击落乌军苏-27飞机2架、苏-24飞机2架、直升机1架以及4架‘旗手TB-2’攻击无人机。”科纳申科夫还指出,“当天下达给俄军部队的所有任务均已完成”。

    01:54分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关于在地区国家行政机构的基础上建立军事行政机构的法令。(卫星新闻)

    02:02分消息——卢甘斯克民间武装发布消息表示,从当地时间2月18日开始,卢甘斯克已有近6万居民撤离至俄罗斯境内。

    02:21分消息——【顿涅茨克民间武装:已有6名平民在冲突中死亡】顿涅茨克民间武装当地时间2月24日表示,在最近8天内,顿涅茨克已经有6名平民在冲突中死亡,其中两人于24日死亡。

    02:28分消息——【乌克兰哈尔科夫市遭空袭】当地时间2月24日晚间,乌克兰哈尔科夫市遭空袭。

    02:29分消息——【乌克兰局势急剧恶化专家:俄罗斯军事行动或在72小时内结束】当地时间2月24日,乌克兰局势急剧恶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俄罗斯部队已经控制了基辅附近的机场。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王冲认为,俄罗斯此次的军事行动,应该会在72小时以内结束。(中新社)

    02:36分消息——【美媒:美国官员预计基辅将在96小时内被攻占】据美媒Newsweek报道,三名美国官员对该媒体表示,预计乌克兰首都基辅将在96小时内被俄罗斯军队占领,乌克兰的新领导人料将在大约一个星期后上台。

    02:46分消息——西方盟国预计基辅在数小时内落入俄罗斯军队之手。

    02:48分消息——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将限制俄罗斯用美元交易的能力,俄罗斯用日元、欧元交易的能力也将受限。

    02:50分消息——美国总统拜登称将冻结俄罗斯五大银行。

    02:54分消息——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如果条件允许,美国将释放更多石油储备。

    02:57分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冻结俄罗斯在美所有资产】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就乌克兰局势发表讲话。拜登表示,俄罗斯在美国的所有资产都将被冻结。拜登称,美国将同盟友一道,限制俄罗斯使用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做生意的能力。拜登还称,美国将削弱俄罗斯在21世纪高科技经济中的竞争能力。美国将对俄罗斯金融业发起制裁,受到制裁的俄罗斯大型银行共持有约1万亿美元的资产,美国还将立即冻结俄罗斯第二大银行VTB的资产。

    02:58分消息——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没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的计划。

    03:02分消息——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表示局势紧张,俄罗斯正在炮击顿涅茨克地区。

    03:03分消息——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实施制裁已经摆在桌面上讨论。

    03:06分消息——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俄关系已经完全破裂。

    03:07分消息——【美国总统拜登:美军不会在乌克兰与俄罗斯交战】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月24日针对乌克兰局势发表讲话称,美军不会在乌克兰与俄罗斯交战,但是将保卫北约的每一寸领土。

    03:10分消息——美国五角大楼下令向欧洲额外部署7000名军人。(彭博)

    03:16分消息——美国表示制裁针对俄罗斯银行业近80%的资产,扩大与俄罗斯有关的债务和股权限制。

    03:20分消息——【拜登称美军不会在乌克兰与俄罗斯交战现货黄金跌破1900美元关口】现货黄金下破1900美元关口,较日高回落近75美元。此前美国总统拜登针对乌克兰局势发表讲话称,俄罗斯在美国的所有资产都将被冻结,但美军不会在乌克兰与俄罗斯交战。

    03:24分消息——【乌方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在冲突中并未遭到损伤】乌克兰方面当地时间2月24日表示,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在24日的冲突中并未遭到损伤。

    03:26分消息——【俄西部军区:一架安-26运输机在俄沃罗涅日坠毁】俄罗斯西部军区当地时间2月24日发布消息称,一架俄安-26运输机在执行运送军事装备的任务时在俄罗斯沃罗涅日地区坠毁,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03:32分消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通告,禁止美国航空业和飞行员在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空域、以及俄罗斯西部空域组织航班飞行安排。

    03:37分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呼吁避免采取任何可能使乌克兰核设施面临风险的行动】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24日表示,该机构正密切关注乌克兰的局势,并呼吁最大限度地保持克制,避免采取任何可能使乌克兰核设施面临风险的行动。格罗西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特别关注乌克兰核电站和其他核设施的安全和安保。乌克兰相关机构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称,他们与乌克兰正在运行的核电站保持沟通,这些核电站正在安全和可靠地运行。乌克兰方面还通知国际原子能机构,“不明身份的武装部队”已经控制了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所有设施。该基地没有出现人员伤亡,也没有出现破坏。

    04:08分消息——乌克兰国防部长表示克里姆林宫正在准备一波新的袭击,包括空袭。

    04:11分消息——【美国宣布制裁白俄罗斯防长和其他支持俄罗斯对乌军事行动相关方】当地时间2月24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包括白俄罗斯国防部长在内的24名白俄罗斯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原因是他们“支持并协助”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拜登政府曾表示,如果白俄罗斯允许俄罗斯从其领土上对乌克兰发动攻击,它将面临“迅速和决定性的”制裁。

    04:11分消息——欧盟领导人同意对俄罗斯的金融、能源、运输部门实施制裁,并实施出口控制,将更多俄罗斯人列入黑名单。

    04:14分消息——【乌克兰卫生部:冲突致乌克兰57人遇难169人受伤】乌克兰卫生部当地时间2月24日晚公布信息表示,在24日的冲突中已有57名乌克兰人遇难,169人受伤。

    04:29分消息——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称,乌克兰军队已经夺回了霍斯托梅机场。

    04:33分消息——美国国防部官员称,俄罗斯军队已经向基辅推进。

    04:37分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2月24日晚通电话。克里姆林宫方面表示,普京向马克龙全面解释了俄罗斯向乌克兰进行特别军事行动的情况和原因。

    04:55分消息——【乌内务部:已向基辅居民发放超过1万支自动步枪】乌克兰内务部当地时间2月24日晚公布的消息表示,乌克兰政府在过去几个小时内已向基辅居民发放超过1万支自动步枪。

    05:00分消息——当地时间24日深夜,乌军与俄军在乌克兰东北部城市苏梅市中心发生激烈交火。

    05:38分消息——【法国外长:普京应该清楚北约是个核联盟】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当地时间2月24日晚说,普京应该清楚,北约(不仅是军事同盟)也是一个核联盟。除了明天(25日)的北约峰会外,联合国安理会也将召开会议。俄罗斯即将面临的大规模制裁,对俄罗斯经济的打击将会是致命的。

    05:56分消息——【俄罗斯罗斯托夫州遭乌克兰14次炮击】俄罗斯罗斯托夫州侦查委员会当地时间25日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州目前记录到至少14次来自乌克兰方面的炮击,目前已展开立案调查。

    06:03分消息——【乌克兰军方称正在使用从西方获得的武器】乌克兰军方表示,正在使用先进武器,其中包括从西方获得的武器。(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06:05分消息——欧盟领导人讨论了可能对普京及俄罗斯寡头实施制裁的问题。

    06:05分消息——【俄罗斯央行将向境内受制裁影响的银行提供卢布和外汇帮助】俄罗斯央行发布消息称,将向境内受制裁影响的银行提供卢布和外汇帮助。俄央行还表示,几乎所有受制裁影响的银行都做了预案,拥有足够的韧性,以保障制裁条件下的正常运行,因此目前市场局势平稳。

    06:08分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布全国总动员令#,宣布全国总动员,为期90天。

    06:43分消息——美国商务部官员称,美国暂停当前所有俄罗斯出口许可证。

    06:44分消息——【英国外交部:不摧毁俄罗斯经济伦敦不会安心】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表示,不摧毁俄罗斯经济伦敦不会安心。特拉斯发表声明指出:“不摧毁俄罗斯的经济、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恢复我们不会安心。”特拉斯补充说,制裁将对俄罗斯“富豪精英和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圈内人士”产生立竿见影的后果。

    06:44分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137名乌克兰士兵阵亡,316人受伤。

    06:51分消息——【外媒:乌武装部队称有3到6万俄军已被部署到乌克兰】据英国天空新闻刚刚消息,乌克兰武装部队的一份声明显示,他们认为目前有60多个俄罗斯营级战术小组,即3万到6万兵力的军队,已经被部署到乌克兰。

    07:10消息——【乌国家边防卫队称该国蛇岛被俄军占领】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乌克兰国家边防警卫队当地时间24日晚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声明称,位于黑海的乌克兰岛屿蛇岛(兹梅伊内岛)已被俄罗斯军队占领。乌边防部队表示,岛上的基础设施在一次空袭和炮击后被摧毁,岛上边防警卫和武装部队的通讯被切断。声明中还称,俄罗斯军队要求岛上的边防卫队投降。蛇岛位于乌克兰海岸以南约20英里(32公里)处,在确定乌克兰领海边界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岛上的人口不多,主要由边防卫队组成。

    07:13消息——美国白宫称,美国准备好接收乌克兰难民。

    07:26消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称,将立即对俄罗斯金融部门、军事设备出口等三个领域实施制裁。日本将对半导体实施管控。

    07:37消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被问及日本是否会考虑制裁俄罗斯的能源公司时称,日本将与G7密切合作,决定未来的计划。

    07:38消息——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表示,霍斯托梅尔机场被俄军占领。

    07:47消息——【乌克兰禁止18至60岁男性公民离境】乌克兰利沃夫海关部门高官丹尼尔·缅希科夫24日在脸书发文称,由于乌克兰进入战时状态,18至60岁乌男性公民将被禁止离开乌克兰。

    08:01消息——【乌总统:不害怕与俄罗斯进行谈判】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25日表示,乌克兰不害怕与俄罗斯进行包括保障乌克兰的安全和乌克兰中立地位等问题的谈判,毕竟乌克兰还不是北约国家。

    08:26消息——【乌克兰总统:西方已经完全放弃了乌克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25日表示,西方已经完全放弃了乌克兰。泽连斯基说,已向27个欧洲国家领导人询问乌克兰是否能加入北约,但均未得到答复。

    (责任编辑张蕾 TT0001、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