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克兰为何与俄罗斯闹翻

    2022-02-24 16:50:08 来源:网易新闻

    当普京宣布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并派维和部队进入这两个地区后,俄乌关系已经到了冰点,可是为什么还没有断交呢,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俄乌是邻居,离得太近了,完全断交不相往来是不能想象的。断交意味着两国关系处于完全敌对状态,俄罗斯的石油管道,天然气管道很多都是从乌克兰经过的,如果真断交了,这些管道是开还是不开呢,这不仅影响乌克兰民众,而且还影响着很多欧洲国家的民众。所以事关重大!

    二是俄罗斯乌克兰以前同属于苏联,两国人民也都属于东斯拉夫人,同宗同源。虽然说现在的乌克兰是亲美派亲西方派主导了政府,但是乌克兰国内也有亲俄派和中立派,现在乌克兰政府的一些做法也会遭到民众的反对,所以说乌克兰政府也不敢完全把俄罗斯抛弃选择断交。

    三是国与国之间没有永恒的敌人,也没有永恒的朋友。别看现在乌克兰和俄罗斯闹的很僵,但是若干年以后呢?假如若干年以后乌克兰跟欧美国家关系闹僵了,到时候会不会又怀念俄罗斯这个邻居呢?

    三十年河东 三十年河西,俄乌断交双方都不敢做出这么武断的决定!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