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蔡英文借乌克兰局势包藏祸心,下达“四大指示”

    2022-02-24 08:04:14 来源:枢密院十号

    乌克兰局势突变,近一段时间积极配合西方舆论、不断将台湾与乌克兰相提并论的民进党当局自然不甘寂寞,开始新一轮政治操作。23日,蔡英文听取台“国安会”有关乌克兰局势的汇报,并下达“四大指示”,核心是“强化对台海军事动态因应整备”。对此,国台办的回击也很迅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民进党当局此举包藏着他们图谋把台湾问题“国际化”和在岛内煽动“反中抗中”民粹的祸心。

    据台湾《联合报》《中国时报》等媒体报道,俄罗斯、乌克兰局势一触即发,23日一早,蔡英文与“行政院长”苏贞昌听取“国安会”乌克兰情势因应小组以及相关部会的简报。

    会议的层级很高,几乎台“国安”高层全数与会,包括“总统府秘书长”李大维、“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顾立雄、“外交部长”吴钊燮、“国防部长”邱国正、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国家安全局局长”陈明通等。可见台当局对此次会议的重视。

    听完汇报后,蔡英文下达“四大指示”,第一条是“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主权的侵害”。这一指示自然是虚的,没有实际意义。

    第二条就是“持续强化对台海军事动态因应整备,确保国家安全”。这一条指示还说,“目前台海周边及印太区域军事动态皆在国安及国军单位掌握之中”,但“国安及国军各单位务必提升对台海周边军事动态之各项监侦及预警作为,并持续强化相关整备,实时有力因应各种状态,确保国家安全”。

    显然,前不久一架不明飞行器掠过马祖东引岛防区上空,却未被发出,岛内对“防空漏洞”一片议论之声。在这样的背景下,所谓的“皆在掌握之中”,不过是壮胆鼓劲之话,重点是后半句,要求加强监侦、预警作为,强化相关整备。

    蔡英文在第三条指示中说,要“全面提升应对认知作战,稳定社会民心士气”。

    这点其实没有乌克兰危机,台当局也一直在打所谓的“认知战”,养那么多的网军,不就是用来煽动两岸对立,吓唬岛内民众的吗?

    此外,还有第四条指示——“持续因应各项经济变量,维持物资、物价及股汇市稳定”。

    这条的虚实,岛内网民心中最有数。

    “蔡英文因应乌克兰情势下达4指示,网友反提这件事酸炸”,台湾“中时新闻网”的报道称,蔡英文的最新的指示曝光后,立刻引发网友们热议,相关报道底下已经有超过500则留言,不少网民表示“稳定物价?不知民间疾苦,早就涨翻天了”“连鸡蛋缺货反应都慢,还能做啥?”“鸡都搞不定还想搞飞机...蛋VS弹”。

    蔡英文为何要大张旗鼓地就乌克兰问题下达指示?

    原因要说也比较简单,正像23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那名台湾记者的提问中说的:“现在岛内有人认为乌克兰问题和台海问题极其相似;有台湾民众认为,大陆可能会比照乌克兰对台‘动武’,对此有何评论?”

    不过,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并不是因为大陆对台“动武”,而是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

    借乌克兰局势炒作台海局势紧张,不过是又一次谋“独”挑衅。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近期民进党当局配合美西方舆论,借乌克兰问题恶意炒作所谓大陆“军事威胁”,包藏着他们图谋把台湾问题“国际化”和在岛内煽动“反中抗中”民粹的祸心,完全是为了一党私利的政治操弄。需要指出的是,当前台海形势紧张的根源,是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我们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一切必要行动,针对的是“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目的是从根本上维护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